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直播狐狸崽子小叶的一天

#前文:风华正茂的领队一觉起来后

#如珩的直播梗点文

#OOC



*

“喻队,您看……”

导演讪笑,话没说太明白,但众人都清楚他的意思:既然小狐狸崽子都已经被拍到了,再躲躲藏藏也没必要,不如就这样继续拍下去呗。

“不好意思,导演,我得和队友们商量一下,要麻烦您这边等等。”思忖后,喻文州说道。

等征得了导演的同意,他反身将门关上。

紧闭着的胡桃木房门显现出冷漠无情的色彩。导演低头和直播间的粉丝们面面相觑,望着那飘过去的白茫茫一片的弹幕,他无奈地耸肩道:“事出突然,我也没办法。就是可惜你们看男神的愿望可能要破灭了。”

直播间里粉丝们鬼哭狼嚎:“我现在不想看男神了!我要看崽崽!”

“…崽崽啊,”导演回想起之前进门时众人那护犊子的模样,长叹一口气:“那更悬咯。”

更关键的是,现在说啥都没有用,只能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等待职业选手们的答复。

 

“因为领队一早就变成小狐狸幼崽,直播的事情也没法告知我们。”很快地,喻文州从头里走出来,笑着提出请求:“所以要麻烦您这边知会一下,我们才知道流程。”

听到此话,导演顿时心情松畅,详细地跟他说清了直播的来龙去脉,又道:“昨天跟叶神对接的时候,考虑了两种方案,大体没差别,只是采访气氛上略有不同。一是单独采访,例行采访后通过抽奖的方式选取粉丝提问,这种气氛上可能比较沉闷;二是类似茶话会的模式,提问方式相同,但互动更多,气氛偏轻松活跃。”

“领队有说中意哪个方案吗?”喻文州沉吟。

“叶神说这只是联盟内的采访,不用搞得那么严肃正式。情感上比较偏向第二个方案,而且……”

而且什么?

喻文州一顿,看向导演举起的ipad,直播间里正齐刷刷的说着“一起!一起采访吧喻队!求求你了!我想看崽崽!”

“大家好像都很想看叶神。”导演说。

谁都知道单独采访的话,狐狸崽子小叶根本就没可能出现在镜头里。所以粉丝们只得趁着现在,哀哀叫着,奢求一个能看到崽崽的机会。

唉——

喻文州叹气,拉开门,放他们进来。

“是先在这里拍完集合的场面然后去会议室吗?设备应该都在会议室?”喻文州说。按照以往的惯例,粉丝提问环节会摆放个大屏幕让他们浏览弹幕,但显然工作人员不可能搬着大屏幕过来。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在房间内拍可以。”导演反应很快,疯狂地表示如果在房间拍,半个小时内所有设备可以调试到位。“会议室多冷肃呀,在领队房间采访也更有生活的气息、有茶话会的氛围嘛。”他说道。

而且,要万一在叶神房间里挖掘到小彩蛋,说不定还能赚足一波流量呢。

毕竟那可是叶神,荣耀历史上最传奇、最耀眼、最吸睛的人物。

导演窃喜地想着。

 

*

抱着这份心思,他一进入房间便迫不及待地打量四周,寻找有无值得拍摄的内容。

……被子叠成豆腐块,阳台的衣架空无一物,衣物似乎早已叠好放在行李箱,生活用品摆得整齐。

最重要的是——

房间旁边有个硕大的接待室。

“……”导演停下脚步,侧头看着满脸笑意的喻文州,深觉郁闷,忍不住猜测对方是否已经知晓了自己的小算盘。

“你这个表情,看起来像想搞个大新闻没成功啊。”注意到他的眼神,黄少天凑上来,得意地说道:“还好队长说你们肯定会选择在这拍摄,让我们提前收拾一下房间。况且,我们领队房间有接待室很值得奇怪吗?要知道,他每天可是有很多人找的。”

“……少天。”顶着导演幽怨的眼神,喻文州急忙叫住黄少天。

 这个就没必要说了。

 

【哈哈哈哈哈我笑出猪叫】

【导演这个眼神哟,直接演绎了什么叫怨念】

【导演:我选择在房间内拍,因为有可能挖到大新闻;喻队:我知道你选择在房间内拍,并且想挖到大新闻,所以我提前把房间收拾好,这样你不仅拍挖不到大新闻,我们还不需要走去会议室。喻队妙啊!】

【我宣布——采访组和选手组的第一轮对决,选手组胜!】

【镜头给崽崽!我想看崽崽!】

 

设备还在搬运和调试,但之前的直播没有中断。不需要弹幕提醒,工作人员很上道地将镜头移向叶修。

在导演和喻文州商讨的那段时间,小狐狸早已从王杰希的背后转移,缩在了苏沐橙怀中。软乎乎一团的狐狸崽子,胖嘟嘟有肉窝的小爪子握住奶瓶把手两边,惬意地窝在她臂弯里,一边咕噜噜喝着奶,一边好奇地用视线追逐着镜头,激起弹幕里粉丝们一阵滋儿哇的乱叫。

喝完奶,似乎是觉得窝着的地方不太舒服,狐狸崽子扭了扭身子,埋头寻找着更舒适的位置。

“……”瞧见这一幕,方锐顿时慕了,一时间也分不清自己是在羡慕叶修能窝在美女怀里,还是苏沐橙能独享狐狸崽子的青睐。

他凑过去,扳正叶修的脑袋,用看似恶狠狠实则轻得不能轻柔的力道掐了掐那汤圆似的脸蛋。

“小色狐狸,就知道往漂亮姐姐怀里凑!”方锐说道。

叶修一愣,睁着亮晶晶大眼,无辜的望了他两秒,然后小嘴巴一瘪,呜咽两声,委屈地拱了拱苏沐橙。

“你要死啊!用那么大力气。”停下逗弄叶修的手,楚云秀阴沉着脸道。

那白嫩的脸颊上分明多出了两道红色指印。

“我冤枉啊姐姐!”方锐举手投降,“我保证我绝对没有用力,绝对没有掐疼他,是我们叶修宝宝皮肤太嫩了!”

“是吗?”楚云秀怀疑地说:“但叶修都痛得埋头告状了。是不是你自以为力道很轻,但对小崽子来说还是太重?”

听到这话,方锐沉思,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根本不可能掐痛狐狸崽子,但叶修吃痛的表情又不似作假,甚至连眼泪都差点……想到这,他又去瞧叶修脸上的红痕,刚抬眼,就看见那小混蛋正小心翼翼的探头,见他一脸苦恼的表情,立刻笑得露出小米花般的乳牙。

“……”

“……”

一大一小突然眼对眼,双方都很尴尬。

狐狸崽子率先承受不了这种气氛,随便找了个地方,使劲把头往里拱,不敢再看人了。方锐气急反笑,伸手去扒拉他:“还躲!躲什么躲!一身奶味就知道戏弄人了,现在害什么臊!”

叶修摇头,不肯承认。他扭动手扭动脚,努力不让方锐抓住自己,旁边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帮忙拉偏架。方锐扒拉半天,不仅没把狐狸崽子从苏沐橙怀里抱出来,自己还因为要收着力气,动作束手束脚,倒先出了一身大汗。

方锐没法,两手一摊,坐倒在地。

 

嗯?

发觉好像没人要抓自己了,狐狸崽子毛绒绒的耳朵抖了抖,谨慎地转过脑袋,猝不及防又对上方锐的视线。

狐狸崽子不安地将爪爪握成拳,眨巴眨巴眼。

“你个坏东西。”见此,方锐伸手。

叶修紧张地皱着小脸,眯起眼睛,睫毛颤抖得像大红纹凤蝶在扑棱翅膀,橘红色耳朵拼命往后扯,一脸深怕挨揍的模样。

……如果不睁眼偷瞄他反应的话,就更显得真实了。

方锐无奈,认命地点了点他的鼻尖,说道:“小骗子,就知道萌混过关。”

下一秒,果然就见狐狸崽子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尾巴左右不停地甩动。

 

【呜呜呜呜呜呜呜这什么神仙小可爱】

【抖耳朵,甩尾巴,阿伟可以阿伟死了(′д` )…彡】

【我慕了我慕了我慕了我慕了我慕了我慕了我吃柠檬】

【坑、蒙、拐、骗,被捏后主动坑人、表现被捏痛蒙骗众人、拐苏楚当帮手、装作害怕试图骗过方锐大大,真不愧是战术大师啊】

【这脑子怎么长的,才豆丁点大就这么聪明了,还有萌死人的毛绒耳朵和尾巴,再看看正吵着要我把ipad让给他的熊弟弟,忍不住暴起抓住他抽了一顿】

 

*

设备调整完毕,众人一一坐好。

为了表现出茶话会的氛围,工作人员早已出门买了甜点、茶品和水果摆放在会议桌上。

狐狸崽子小叶是毫无疑问的C位。

“蹭了叶修的光,让我此刻能共享C位的荣光!谢谢各位,谢谢!”苏沐橙一边抱着叶修坐下,一边发表感言。在她两边,为紧挨着狐狸崽子坐下,众人正大打出手。

 

“……那采访正式开始?”

等这一群大小伙子纷纷落座,导演便立刻示意工作人员开始采访。

“拿到冠军很高兴。非常感谢队友们的配合,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大家都很辛苦,最辛苦的人当然是领队。”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说完,又鄙视道:“你不用开口,我都知道你要问些什么了,能不能不要总拿老掉牙的问题来采访。”

“哈?”临时上阵的主持人一愣,抄起手中的提示卡,默了。

……还真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能不能别捣乱】

【主持人满脸都是:事已至此,我该如何主持下去.jpg】

【那我继续宣布——采访组和选手组的第二轮battle,选手组胜!】

【还搞什么官方采访,直接弹幕抽粉丝抽问题走起呀!】

 

“可以啊,直接弹幕走起,随机抽问题呗。”眼尖的黄少天表示赞同。

导演捏捏鼻梁,放任自流。

 

弹幕飞快地刷了起来,黄少天捕捉着弹幕,越看越不对劲:“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问的反反复复都是那几个人?”

他转过头去看那几人的位置,秒懂。

“过分!太过分了!兜兜转转问的都是叶修旁边的两三个人!搞了半天你们就是想看叶修!我看透你们了!”

弹幕里,粉丝们理由充分——

【天哥,这不怪我们,没看到小狐狸之前我是真的想看采访的】

【我从来没看见过人变成狐狸崽子!让我看!】

【大神们一年总能看个十几二十多次,但狐狸崽子真的看一眼少一眼!】

【知道熊猫直播吗,狐狸崽子就等于国宝,我看他玩手玩脚都能看一整天,大神们是奶爸奶妈,能给直播带来一丝趣味,但算到底也只是添头】

 

“……那要不要把场地清空,只留小叶宝贝给你们看啊?”看到这句,黄少天恨不得翻白眼。

等看到弹幕的回答,他更是出奇的愤怒:“什么不介意多个添头?你问过我们的意见了吗?我们乐意给你们当直播的添头吗?”

“我乐意。”苏沐橙道。

“你不算。”黄少天瞪她,说道:“你每次都是站在叶修那边的。”

“我也乐意。”方锐附和。

“一个战队的也不算,谁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搞虚假营业。”黄少天再次否决。

“这个‘也’字用得就很灵性。”抓住他话语中的漏洞,冷不丁地,王杰希突然冒出一句。

“是吧!”黄少天继续囔囔:“比如轮回的,天天吹周泽楷有多帅,吹得我尴尬症都犯了。”

“…呃?”突然被care的周泽楷很是迷茫。

“人家本来就帅好吗!你这就是嫉妒!”楚云秀嫌弃他,把话题转回正轨:“我很乐意当添头啊,我还懒得回答问题呢,跟叶叶玩不好吗?”

她捏了捏狐狸崽子的小肉爪。

小叶很给面子的把另一只小爪子也搭在她手掌上,朝大姐姐露出甜蜜蜜的笑容,把楚云秀迷得晕头转向的。

“就你——”黄少天鄙视,“你脑髓都被狐狸崽子吸没了。”

闻言,楚云秀握着肉爪的手一顿,埋头跟狐狸崽子讲起了黄少天的坏话:“看见没?这个哥哥——”楚云秀指了指黄少天,等叶修看过去,她立马道:“要跟叶叶抢主角的位置,坏坏。”

“坏?”叶修听不太懂她的意思,但还是歪着脑袋,鹦鹉学舌。

楚云秀继续哄骗他:“对,坏坏!叶叶不要跟他玩!”

“嗯嗯。”

叶修应和着,不断的点头。


小孩子的注意力极其容易分散,没过得两秒,狐狸崽子就被会议桌上的红富士苹果吸引,“唰”的一下从苏沐橙腿上站起,趴在桌上,蹬着又白又嫩莲藕般的腿,使出吃奶的劲头往上爬。

见状,苏沐橙帮他脱了鞋,把他抱上了会议桌。

红富士苹果又大又圆,离自己也不太远,叶修伸手往前捞,嘴里“吭吭”的给自己鼓劲。

黄少天这时也凑了过来,还开口嘲笑着:“楚云秀,你跟小叶宝贝说那么多有用吗?他这年纪大部分话都听不懂呢。不信你看,我靠——”

黄少天握住狐狸崽子差点就蹬在他脸上的小脚丫子,正想说点什么,就看见他吭哧吭哧的翻了个身,手使劲往前递,示意楚云秀帮他保管苹果。

“坏、坏,抢,叶叶,果、果。”叶修一字一顿的说着,短短一句话说了老半天,甚至开始不自觉地往下流口水。

成人流口水显得痴傻,玉雪可爱的幼崽往下口水只让人觉得天真无邪。

楚云秀一边给狐狸崽子擦口水,一边欣赏着黄少天郁闷的表情,闷笑道:“跟小叶宝贝说那么多有用吗,他这年纪大部分话都听不懂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怎么总翻车!】

【哇!黄少不要扣小叶宝贝的脚底板,人家都痒得扭成毛毛虫了!】

【小叶宝贝终于被坏坏放过了,可以开心地吃苹果惹!】

【噢噢噢噢!!小狐狸啃苹果,又甜又可爱!】

 

只见狐狸崽子双手捧着红彤彤的苹果,那苹果有他半张脸大,一不小心就得从手上滚下去。他用仅有的几颗乳牙胡乱地啃着,苹果上很快就出现他的牙印,细细碎碎的,像落在红梅花上的雪团。

估摸着苹果味道是极好,叶修每啃得两三口,就甜兮兮地笑眯了眼。

一派天真可爱。

“所以你这家伙——”黄少天托着下巴看他,喃喃自语,“到底是怎么从这么可爱的模样变成那副样子的啊?”

被逼退役也依旧从容不迫,顶尖大神沦落为网管仍淡定自若,身处杂物间亦能处之袒然。

这些经历似乎早已和叶修绑定,合二为一,并赋予他更深层次的魅力。

但此刻遇见小狐狸,才知道:啊,原来他也可以不那么从容不迫、不那么淡定自若、不那么处之袒然。他可以选择如此软萌的长大,不用去忧心被逼退役后苏沐橙的处境、不用去忧虑挑战赛时兴欣该何去何从,不用绞尽脑子地去想第十赛季该怎么打败敌人。

“但是,这是你选择的路,你不后悔,对吧?”黄少天凑上前去,用低到没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亲了亲小狐狸的掌心。

 

咯咯。

小狐狸痒痒的笑出声,有样学样,也在他手掌心落下一个软软的吻。

就像在回答一样。 

 

FIN.

评论是更新的动力,如果喜欢还请留个评论呀~


与此同时,远在B市的叶父目不转睛地看完直播,看了看坐在身边的小儿子,暴跳如雷:“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把你哥接回来。”

如果有后续,大概是叫做“我退役回家后我爹态度好像不对劲”

所以,会不会有后续呢?


——————

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多产粮,保持稳定更新

评论(40)
热度(69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