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登楼记-中

给@千机不可泄露 的生贺之一


*

【当前楼层为3楼,答对后电梯将上升至4楼,答错回到2楼,请各位做好准备】

【现在,请听题】

【周泽楷最讨厌吃的食物是什么?】 

电梯的电子音总算拉回了话题,让大家的注意力都回到答题上来。

 

“哦?”叶修倒是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大圆筒,对吧?”

他看向周泽楷。

“恩。”周泽楷连忙点头,露出一个羞涩地微笑。

“周泽楷不是还拍过这个甜筒的广告吗,怎么成最讨厌了?”黄少天压根没兴趣知道周泽楷到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就想知道叶修是怎么知道的。

“就因为这个广告啊,小周觉得太尬了。”叶修给他解释。

 

那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

 

回想起那尴尬到天上去的广告词,黄少天内心笑疯了。

叫你一个劲地就知道卖脸,哈哈哈哈哈,自作自受了吧。

“周泽楷你怎么想不开接了这么个广告啊,哈哈哈哈哈那什么台词啊,我吃定你了,”黄少天挤眉弄眼地,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嘴就不带停的。“那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

他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

 

这个人真烦。

看着黄少天搭在叶修肩上的手臂,周泽楷烦躁地想着。

他忍不住抬起手,以手作枪,对着黄少天嘴巴就是一枪:“嘣——”配完音,他吹了吹冒烟的枪口,放下手,对一脸莫名其妙地黄少天说道:“你可闭嘴吧。”  

黄少天:“……”神经病啊。

黄少天脸上顿时出现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眼带嫌弃地盯着对方。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笑疯了,对着黄少天揶揄道:“小周都嫌你烦了。”

你懂个屁!

眼瞧着叶修笑得前俯后仰,黄少天表情特别冷酷。

他明明是嫌我专门拉着你说话自己又插不上嘴!

趁着叶修没注意,他用食指和无名指中间的那根指头飞快地向周泽楷表示了“赞扬”,顺带附上了一记“和蔼”的眼神。 

活该,谁叫你嘴残。

周泽楷:“……”

看着扒拉着叶修不停向他挑衅的某人,周泽楷恨不得化身一枪穿云,一巴雷特狙击真崩了他。 

哼,矮子!他在心里恨恨地想。

比叶修还矮,你们不会有未来的。

 

*

 “我很好奇。”突然想起件事,喻文州的目光饶有兴味地在叶修身上绕了一圈。

“啊?”叶修茫然。

“我有一个问题,”喻文州摸了摸下巴,试探地问了出来:“我能知道小青龙内裤什么样的小青龙吗?”

黄少天:“……”

黄少天默默地移开眼,想了想,他又转了回去跟自家队长对视。

[虽然知道这个问题迟早会被问出来…但没想到居然是被队长你啊!]  他眼神又是痛苦又是隐忍。

[那真抱歉。]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不好意思地表情,然后淡定地撇过头去,不Get他用眼神演的这出戏。 

[……我真是谢谢你了。]  看他这表现,黄少天也没辙了。

 

叶修摸不着头脑:“这很重要吗?”

“不重要。”喻文州飞快地否定,“我就是想知道是不是我知道的那个小青龙内裤。”

叶修更不解了:“还有很多个吗?” 

“我所知道的…只有一个。”喻文州解释,比划了一下:“Q版的,非常可爱。”

“那就是那个了。”叶修爽快地承认。 

喻文州双眼一亮,瞄向叶修臀部:“现在就穿着吗?”

“……”叶修被他痴汉地眼神吓到了,难得地结巴,“是、是啊,怎么了吗?”

喻文州的眼神在他屁股上流连忘返,好想看……

可惜……

“哎。”喻文州失望地叹了口气,怎么就这么多不相干的人在场呢。

 

“所以,黄少究竟是从哪里买来的这种内裤?”李轩发表了自己的疑问,他回想了一下荣耀联盟官网,觉得好像没有出现过这种官方周边来着。

苏沐橙晃了晃手机:“微博。在得到联盟授权后,有小粉丝出的。”

“你知道的,”黄少天苦口婆心地给他解释,“职业选手嘛,有谁不关注几个大触的…”

叶修默默地举起了手。

他微博粉丝几千万,关注却还是0。

“除了你!”黄少天毫不客气。

连手机都没有的老古董。

“哼!”听出他话里的潜台词,叶修气哼哼地放下了手。

 

苏沐橙拿着没有信号的手机点点点:“那一套图我还有存,李队要看看吗?”把图片调出来,苏沐橙把手机递给李轩,“可爱吧?”

李轩看着屏幕上萌到吐奶的小青龙叶修,又看了看内裤设计图,一想到叶修现在就穿着这个,诡异地红了脸。

“可、可爱……”

“除了这个,还有小青龙T恤,小青龙帆布鞋等等,不过现在早抢光了,咸鱼上都收不到。”苏沐橙拿回手机,在屏幕上点了点,又把小青龙T恤和帆布鞋展示给他看。

“好在我凑齐了五套小青龙全套。”苏沐橙喜滋滋的。

叶修吓了一大跳:“……你买这么多干什么?”

苏沐橙扳指头:“三套男式的,让你换着穿。两套女式的,一套自己穿,一套专门用来收藏。”

说完,她指指周围一圈人:“你问问他们,哪个不是入了几套的。”

众人:“……”

怎么办,被她说中了。

 

“哦,除了你——”刚想起来,她又指了指李轩。

李轩:“……”

“姐,苏姐,跟你商量个事。”李轩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你看…黄少也给叶神置了,再加上你这里,叶神肯定够换了。要不…你匀我一套呗?”

苏沐橙把手机一收,沉思道:“看你表现了。然后我再考虑考虑。”

“行行行,我一颗小心心全向着苏姐。”学着从微博上看到的段子,李轩努力想向苏沐橙表达出自己可听话了的意思。

苏沐橙:“……”

呕。

 

李轩环视着这群自己偷偷摸摸入手,也不分享,丝毫没有同窗爱的“队友们”,好奇地问道:“你们就只入了小青龙?”

“当然不是!”

“怎么可能!”

“我入了自己的。”苏沐橙第一个说出事实。

“除了自己的,我还入了队长的。其他人不熟,就没有入。”孙翔说。

周泽楷非常惊恐:“你没穿吧?!”

孙翔:“???”

“内裤不就是用来穿的嘛。”叶修说话了。作为一个务实的男人,叶修没法理解他们这种复杂的感情,内裤不用来穿难道还把它收藏好供起来?

“就是。”孙翔非常赞同他的想法,连忙附和。

事实上,他今天也穿了一条印着Q版猴的生肖内裤。

周泽楷声音很痛苦:“你……穿了?”

“没,没呢,”孙翔摸了摸后脑勺,想不通他为什么是这么一个被侮辱后的表情。“在行李箱里还没来得及下水。”

周泽楷一秒冷酷:“待会给我。”

又加了一句:“我给你钱。”

“哦。”孙翔乖乖应了,还是摸不着头脑。

有人给他解惑:“你不觉得穿着印有别人Q版形象的内裤,有一种特别羞耻的感觉吗?”

“就像我的私密包裹着你。”楚云秀突然插话。

孙翔:“……”

其余人:“……”

好了,这下不仅很羞耻,还很色情了。

楚云秀被他们的反应吓到了:“…我应该…没形容错?”

她思来想去,还是认为刚才那句话使用得没有任何毛病。

苏沐橙给她鼓了啪啪啪三大掌,表示鼎力支持。

 

“赶紧答题吧。”肖时钦插嘴,拉回话题,再让他们聊下去,不知会偏到哪儿去。

“等等!我有个问题想问,”叶修举起了手,“事实上从答题的时候就一直在困扰我了。”

“很重要吗?”有人问。

“非常重要,最最重要!”叶修强调。

最重要的难道不是答题吗!看着屏幕上的4楼,再看看目的地31楼,肖时钦深深地绝望了。

“拜托,小肖。”叶修双手合十,前后摇晃,像只慵懒的招财猫,有点可爱,直直地戳到了肖时钦十分大众化的萌点。

于是他爽快地同意了。

 “是这样的,从系统刚刚说换另外一系列的题的时候我就想问了。”叶修双手叉腰,用的那种可把我牛逼坏了的姿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不管是孙翔屁股上的胎记还是周泽楷的…”

他也没说那个可能会屏蔽的词,直接“bi”了一声:“在公共大澡堂子里互相搓背的时候或者比赛谁尿得远的时候,还是有可能看得见的。”

所有人:“……”

“他们都南方人,哪来的公共大澡堂子里搓背。”有人提出质疑。

他们十分统一地选择了忽视比赛谁尿得远这个话题。

叶修挥了挥手,不在意:“那就随便一个浴室里……”

所有人:“……”

更可怕了好吗?为什么两个男的会在一个浴室里洗澡啊?

有人忍不住用余光偷偷打量着孙翔和很有可能知道胎记是什么形状的周泽楷,面色暧昧。

孙翔被看得脸都青了,一字一顿地道:“轮、回、有、泳、池。”

得到这个答案,众人失望地嘘了一声,切,没劲。

张新杰不耐烦了,他还没倒过来时差,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萎靡的气息:“你到底想要问什么?”

思维难得没跟上的他,丝毫不知道即将降临在自己身上的灾难。

旁边的喻文州倒是若有所思。

“如果系统问的都是除了本人还有其他人知道的问题的话…系统?”叶修向系统求证。

【当然是的。】系统非常自豪。

“那么究竟是谁知道张新杰打飞机的时间是多少分钟的。”

叶修直接丢下了一个大炸弹,炸得所有人都懵了。

 

张新杰……

黄少天抱着叶修瑟瑟发抖,不敢再看一眼他的脸色。

妈啊,张新杰脸都黑透了!

 

*

【当前楼层为4楼,答对后电梯将上升至5楼,答错回到3楼,请各位做好准备】

【请听题】

【黄少天用来和叶修刷第十区埋骨之地副本的剑客小号叫什么?】

 

苏沐橙:“噗。”

喻文州:“噗。”

叶修:“咳……” 

顶着周围各式各样的眼光,顶着喻、苏两人毫不掩饰地笑声,黄少天顽强地憋住了眼泪,转过头想在叶修那找安慰。

一转头就发现对方也笑了,下一秒——

黄少天炸了:“你也笑!”

叶修赶紧调整表情,憋住笑意,努力否认:“没有,你看错了。”

“你笑了!我看见了!”黄少天可委屈了,尤其在发现自己当初给帮忙的当事人也笑了的时候,更是委屈死了,忍不住翻起旧账。“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大冬天的跑去给你打工刷一小破本的记录就算了,你连夜宵都没请还丢给我一包原本是赠品的榨菜!现在你还笑!你居然还笑!”

楚云秀怒斥:“薄情寡义!”

苏沐橙帮腔:“用完就甩!”

然后两人用那种“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的合唱语调进行了合奏:“叶修——你看着干什么——你为什么不认错!”

叶修……

叶修吓得瓜子都掉了。

想了想,他抬起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别扭了一下,还是默默地看他要怎么安慰自己。

“傻孩子,不是——”叶修拍了自己一嘴巴,为自己的措辞感到抱歉:“本来别人只知道你帮我刷副本,现在别人不仅知道你帮我刷副本,还知道你是跑到网吧里帮我刷副本了。而且——”

沉默了一下,他进行了补充:“连方便面都没混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梯里一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这都是谁害的啊!

顶着一电梯的爆笑声,黄少天两眼含泪。


TBC.

评论(34)
热度(9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