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全师门独宠我一个-02

#有私设

#前文走:0001


简介:在接连收下九个大龄徒弟之后,师门终于迎来一个小徒弟,为此师门作出了指示,那就是宠,给我使劲宠!(假


*

大漠孤烟一向很少参与到群里的嬉闹之中。在众人眼里,他是个正直到令人不敢恭维的家伙,所以在随口询问后,百花缭乱已做好对方的回答是“不知道”、“没兴趣”、“自己看”的心理准备——哪想到他居然认真回了,霎时间自己卡了壳:“呃,为什么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再强,那也才入坑几个月。光凭经验这点,就足够落花狼藉压他一头了。

“落花狼藉,”大漠孤烟顿了下:“手是不是受伤了?动作看起来不干净。”

手受伤了?

百花缭乱一惊,立刻调头仔细观察落花狼藉。

果然如此。落花狼藉在某些细节的处理上有些拖泥带水,很不干脆利落。当然,若此刻和落花狼藉PK的是普通的网游高手,这些不自然的地方都不会是失误,因为他们根本就抓不住机会针对。

既然抓不住,怎么能称得上是失误呢。

但一叶之秋是吗?

这个答案不值得去思考,一叶之秋只是普通的网游高手的话,秋木苏又怎会生出心思硬要收他为徒。

百花缭乱将注意力放在一叶之秋身上,琢磨着他的水平,越看心中越惊,忍不住把自己放到落花狼藉的位置——要是他和一叶之秋PK,情况会如他所想,光凭经验就能压着一叶之秋打吗?

不会。完全不会。

凭着经验,他可以不落于下风,但无法断定自己一定会赢。一叶之秋确实差在经验,毕竟满打满算他也才玩了两到三个月,和他们比起来,操作不够精准,细节把握得也不够精细,但他反应实在太快了。在别人捕捉到他的失误时,他已经飞快地靠手速弥补了失误所产生的漏洞。

如果、如果他经验丰富起来,会不会发展到别人根本没有察觉他有过失误,甚至认为他是无懈可击的?

要是发展到连他们这群人也察觉不出来的地步……

百花缭乱想着,冷汗都冒出来了,想起一叶之秋的年岁,半是后怕半是酸涩地嘀咕了一句小怪物。

他这头在想着,那头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落花狼藉倒在地上得尸体看起来十分萧瑟。双方激战时飞溅的血花还没有刷新,映在眼底更加鲜艳。

“嘿,”落花狼藉短促地笑了声,真心觉得秋木苏看人的眼光确实如他自夸的那样,好到不可思议。收下的徒弟除了石不转和索克萨尔外,单挑起来一个个地特别带劲:“你的技术不错。”

一叶之秋那传来“滋滋滋”的声音,像是在调试耳机和话筒。过了一小会儿,落花狼藉听到糯糯的女孩儿声音:“哥哥,你也很厉害,就是比我差一点点。”

“……”落花狼藉一静。

这声音甜得要掉牙了,他咬了咬牙龈,就这话可真不耐听。

没想到还真是个女孩儿……

“小屁孩说话注意点。”他阴森森地说。

“呵呵,”那头毫不在意他威胁的语调,乐呵呵地说道:“因为被我说中了吗?”

果然小孩都很讨厌,尤其是叫“一叶之秋”的小女孩儿,落花狼藉面无表情地想。

 

*

叶秋刚打开门,就看见他家小幺正掐着嗓子,对着话筒娇滴滴的喊哥哥,顿时面色微变,快速地走过去,边平稳地将紫色提子和牛奶放在电脑桌上,边赶紧瞥了眼电脑屏幕上的内容。

是两个月前下载的叫荣耀的游戏。

屏幕里,叫秋木苏的人给一叶之秋发来组队申请,躺在地上的那人也进了队,然后身影就慢慢地消失不见。

“他人呢?”叶秋问。

“回复活点啦。”麦没有关,叶修还掐着嗓子在那说话,“荣耀里没有野外PK系统,输了就真死了,还会损失经验。我们正打算下本帮落花狼藉刷回来。”

也顺带再看看自己的实力。

他关了麦,抬头看自家老哥,没再掐着嗓子说话,嗓音恢复到平常的模样:“干嘛?”

“牛奶、提子,”叶秋将东西一样样递给他,“先把东西吃了,然后再玩会就得睡觉,知道没?”

“好。”叶修反应平淡,这话他每天晚上都要听一遍,实在听腻了。他打开网页搜索副本攻略流程,飞速浏览完,在队聊频道里敲字。

【一叶之秋】:副本boss骨龙拉尔顿的掉落我有需求,是roll点吗?还是拍卖?

【秋木苏】:我无需求,你问问大家有没有,都没就直接拿

【气冲云水】:无

【大漠孤烟】:无

【落花狼藉】:没需求

【百花缭乱】:没有,这副本早刷穿了,有什么要的直接拿呗

【王不留行】:2

【夜雨声烦】:2222222222222,进本杀杀杀杀杀杀!

【索克萨尔】:2

【一枪穿云】:2

70级骨龙深渊副本,是去年12月开放新区时同步更新的,现在已被神之领域的玩家刷穿。除了一叶之秋这种刚升到神之领域的新手外,基本没人会特意来刷这个副本。不过好歹也是当前等级的主流副本,骨龙深渊掉落的装备虽然比不上百人本空中陵墓,但作为过度装却是足够了。

跟随着进入副本,身边杵着的这尊大佛还没离开,叶修疑惑地看他,抬头就见大佛一脸欲言又止,眉皱得死紧,嘴唇分分合合,仿佛在思考措辞。

“大哥,你有什么事直说。”叶修嫌弃。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叶秋也不再扭捏,直接道:“怎么突然装起了女孩子?”

虽然知道自家弟弟是个小戏精(是褒是贬有待斟酌),为拍戏学习了很多技能,但是突然掐着嗓子在网游里装起女孩子也显得太无序了。

“哦,前阵子送来的本子里,有一个是讲的男孩子玩网游用女性角色结果吸引了一群男生的故事。我刚想起来觉得好玩,就顺便演起来了。”叶修兴高采烈地和他分享想法,“哥,你不觉得在别人都以为我是男生的时候我是女生,在他们转换观念都觉得我是女生的时候,结果我是男生。这种情景很有戏剧性吗?”

不,我不觉得。我觉得很危险。

叶秋望着他兴致勃勃的脸,发愁的捏捏眉心:“你就不怕扒出来被打?”

“我又不骗感情骗钱,也不暴露身份信息,干嘛要打我?”看他脸色还是不好看,叶修拍拍胸脯,小心翼翼地保证:“我会注意的。要是真遇见喜欢我的人,我马上就告诉他我是男孩子,这样他总会死心了吧!”

不再纠结于这个话题,叶秋将关注点放在其他地方:“这种本子怎么会到你手上?”

以叶修的咖位来说,这种质量的本子别说到叶修手里,连助理那关都过不了。有点自知之明的导演也不会自取其辱地将网络剧递到叶修这儿来。

“不知道。”叶修一问三不知。

叶秋将这点记在心上:“我去问问。”

“谢谢哥。”

“嗯,这个剧本你打算接?”怕极了叶修的心血来潮,叶秋多嘴问了一句。

“不演,Bug太多了,剧情也薄弱无力,在游戏里演演也就算了,在屏幕里演起来得被骂死。”叶修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我要真演了,别人大概会说‘叶修是不是欠了导演很多钱?但凡欠的数目少一点他都不可能接这个戏!’,我才不想找骂!”

那就好。

叶秋舒了口气,又吩咐道:“早点睡知道没?睡太晚小心老头子又念叨你,限制你玩游戏。”

“知道啦!”叶修动容,端正了态度,神情变得无比严肃。

要连游戏都不让玩,他还不如离家出走呢。

 

*

一叶之秋开麦,好像还真是女孩子,苏沐秋直觉群里又要嬉闹开了。

打开QQ一看,果然如此,那群家伙正一边刷着副本一边在群里刷着消息。

 

夜雨声烦:好像真的是女孩子哦

夜雨声烦:那堆屎你打算啥时候吃啊?吃几斤呐?@落花狼藉

落花狼藉:老子吃了你

落花狼藉:你有多少斤?

百花缭乱:哈哈

夜雨声烦:你笑个屁啊笑!夫唱妇随的样子基得很!

百花缭乱:强调了八百遍我和落花就好友关系,你还没完没了了?你前头为索克萨尔打抱不平的样子不也很基?

夜雨声烦:嚯,是不是要打架?

百花缭乱:打就打,怕你不成?

索克萨尔:[别吵了,别吵了,你们不要为了我和落花狼藉打架.jpg]

夜雨声烦:……你这样有点恶心

百花缭乱:+1

索克萨尔:……

气冲云水:你可真不容易@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苦笑]

 

本以为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又要吵起来,没想到索克萨尔竟跑出来拉架,拉架的方式还如此特别,让两人难得的站在统一战线。

索克萨尔,从某种层面上讲,非常厉害的一个男人!

苏沐秋咋舌。

 

索克萨尔:其实我有新想法,我觉得他是男孩子

王不留行:为什么?

索克萨尔:不管是突然打字叫“哥哥”,还是打开麦说话,都太刻意了

气冲云水:有道理

王不留行:但是没有证据

索克萨尔:嗯,但是就算是对方装女孩子也无所谓吧!只要不故意欺骗他人感情,或者借此骗取金钱材料,那么装女孩子也只是一种游戏玩法,没有可指责的地方。

气冲云水:有用变声器的可能吗?

夜雨声烦:他没用

王不留行:你这话说得很笃定

夜雨声烦:那当然,我就学这个的。而且他说话的时候,他哥哥的声音也录进来了,没有问题。

王不留行:喜欢唱、跳、Rap、篮球?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真当我和百花缭乱一样不上网吗

百花缭乱:反驳就反驳,强行拉上我干嘛

夜雨声烦:哎,这不跟你关系太好,忍不住咯。况且我又没说假话,之前和你聊天,我不小心脱口而出一句“雨女无瓜”,你居然回“夜雨声烦网上冲浪都学了些什么,说话奇奇怪怪的”

夜雨声烦:我滴天啊,网上冲浪,这词过时老土的,我爸那个年代用的吧

气冲云水:咳咳咳

夜雨声烦:夸张!我就夸张了一下!没有含沙射影你的意思!

百花缭乱:聊一叶之秋呢,你能不能别发散话题

夜雨声烦:你心虚了!你肯定心虚了!居然趁机转移话题!

夜雨声烦:不过王不留行同志不是会算命嘛,让他算算一叶之秋是男是女呗

王不留行:你把算命当什么了?

夜雨声烦:呃,才艺表演?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真的假的?王不留行还点了这种技能?

夜雨声烦:是啊,上次我和他进了个野队,遇见一个叫离恨剑的狂剑士,人家说了几句话,他就说那人口蜜腹剑,心术不正,建议离远点

百花缭乱:嚯,那给我算算?@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不行

百花缭乱:为什么?

王不留行:你心不诚

百花缭乱:……说得还真像那么一回事,我倒要看看你算一叶之秋能算出什么来

王不留行:被拒绝时产生的恼羞成怒的情绪并不会使我测算失误

百花缭乱:我坐等好吧!

夜雨声烦:哎嘿,小花同志别不信,虽然我也看老王不爽,但他算得真的准。上次我让他算叶修,他说…

 

TBC.


师   傅  苏沐秋  秋木苏     

大徒弟  吴雪峰  气冲云水 

二徒弟  韩文清  大漠孤烟

三徒弟  孙哲平  落花狼藉

四徒弟  张佳乐  百花缭乱

五徒弟  王杰希  王不留行

六徒弟  黄少天  夜雨声烦

七徒弟  张新杰  石不转

八徒弟  喻文州  索克萨尔

九徒弟  周泽楷  一枪穿云

小徒弟  叶   修  一叶之秋

——————————————

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如果喜欢还请留个评论呀~

评论(61)
热度(23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