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全师门独宠我一个-04

#有私设

#前文走:00010203


简介:在接连收下九个大龄徒弟之后,师门终于迎来一个小徒弟,为此师门作出了指示,那就是宠,给我使劲宠!(假



*

秋木苏:……所以切磋的结果呢?

夜雨声烦:为什么你的关注点在这个,你难道不想夸我一句怼得好么

秋木苏:电子竞技不关注胜负还叫什么电子竞技

百花缭乱:这还用问?你看他在这扯七扯八就知道结果了

百花缭乱:他要赢了,早在群里头耀武扬威了

夜雨声烦:……

百花缭乱:瞧,被我说中了吧

夜雨声烦:一叶之秋多大年纪啊,强得有点变态了吧

夜雨声烦:而且是女孩子诶嘿(●'◡'●)

百花缭乱:不要转移话题!

百花缭乱:也别说人家强到变态,你瞧你说的这话,自己就像个馋妹子的变态

夜雨声烦:滚滚滚!性取向为叶修,懂伐?

夜雨声烦:各位亲朋好友不要再私聊问我小叶同志的实力如何了,建议有机会自己去竞技场约战一把,自然就知道了!

百花缭乱:我不用了

夜雨声烦:怎么,如此强力的对手,小花同志竟然不想领教一番,莫非已经约过战了?

百花缭乱:那倒没有,只是从他和落花的那场PK里,我已经领教到他的可怕了[苦笑.jpg]

 

叶修按步骤关游戏关电脑,他家老哥此刻正带着一身令人无法忽视的气场,站在一旁虎视眈眈。

“干嘛呀?”叶修抬头,“和人约个竞技场而已,你一脸不爽的表情干什么?”

“他说他喜欢你。”叶秋皱起眉头,“你居然还想说‘你就是叶修’?”

这确实是一个明星应该避免的事情。叶修手上的动作一顿,狡辩道:“我这不是转了个弯,说我是自己的女朋友嘛,而且对方也没信,还说如果我是叶修的女朋友,他就是叶修的男朋友。这岂不是正好!”

他双手一摊,为自己脑子转得如此之快而自得。

谁知叶秋脸色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发阴沉,甚至是怒不可遏:“说的这叫什么话!他居然还想当你男朋友?!”

他说着,连老头子的口头禅都冒了出来,看来是气狠了。

“不要生气啊,”叶修伸手去抓他的手腕,安抚地拍了拍。“不就是喜欢我而已,还能有不喜欢我的?”

“别自我感觉良好。”叶秋无奈了,冷静地提醒他:“那些岁数跟你相差不远的,走同一路线的,看着你的资源可眼红得不得了。平时当着媒体的面说喜欢你,心里却可劲地希望你糊。”

——在青年小生演员这一列,叶修独占鳌头。

虽然因为家庭原因及个人意愿,叶修基本不接代言,也很少接受采访,放弃了部分价值极大的市场。但得益于无可挑剔的演技和家喻户晓的知名度,他的影视资源多到令人嫉妒,只要有适合、亦或是有挑战性的角色,导演们往往会优先考虑他。除非他拒绝,否则剧本不会优先别人。

没有哪位明星想成为别人的退而求其次,且有实力有作品才会有资源。也因此,叶修实实在在成为了某些人的眼中钉、心头刺。

“他们要真有实力从我手中拿走,那就拿呗。”叶修满不在乎,把键盘抽屉往里一推,斜靠在椅背上,大咧咧的注视他哥。

一方面气他这副不以为然的派头,另一方面又爱看他少年意气的模样,叶秋俯身用手端着他的脸,使劲掐他的脸蛋:“要换个老板,你这不接代言、不接采访、只想拍戏的做法,能让人家恨死你。眼前明晃晃地摆着一座的金山银山,偏偏没法挖下去。”

“谁叫我的老板是我哥嘛。”叶修说着,嘻嘻笑开了,张开手去抱他。

叶秋反射性地抬手,竖着往前一拦,抵住叶修凑近的脸。十八岁的少年,满脸都是胶原蛋白,饱满Q弹,手感极好,令他不自觉地稍微合拢了手掌。

“都多大年纪了,还撒娇。”叶秋嫌弃。

“哎呀,不管不管。”叶修根本不吃他这套,哎哟哎哟假装疼,使劲往他哥怀里一撞,抱着他精瘦劲壮的腰,小猫似的埋头蹭了蹭,“我跟我哥撒娇怎么了,爱你爱你。”

他这一撞一蹭,不仅把叶秋心撞软了,身子更是被蹭酥了半截。

“好了好了,赶紧睡觉。”努力了半天,叶秋终于把翘起的嘴角压下去,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

 

*

见他乖乖躺好,叶秋走到门口熄灯。

房间兀的变暗。关上房门,叶秋在门口静伫片刻,叹口气,审视自己是不是对叶修监管得过分宽泛。

他是晚来子,从小背负着家族的期盼,被教得正正板板、克己守礼。老头子看不惯他这模样,对他不甚满意,每每看见他都要私下同母亲骂一句:“我个豹子怎么就生出一条德牧犬来。”

做着不喜欢的事情,肩负着继承家业的重大压力,还得不到来自家人的鼓励支持,叶秋曾一度想离家出走。

好在老天爷也体谅他,老来得子的老头子再次老来得子。

这回可算是生对了。小豹子聪明伶俐,神气十足,虎虎生风,经常跟老豹子对着干。老豹子一边被气得跳脚,一边又自得不已,恨不得把小豹子叼到人家跟前:瞧见没?这我家小豹子,我的继承人。

偏偏小豹子对家业不感兴趣,自打被心血来潮的母亲带到片场拍了一部电视剧,他仿佛就爱上了那种“体验不同的人生”的感觉。老豹子最开始没当回事,只当小孩子贪玩,念头迟早会消散。直到小豹子在饭桌上宣布“他以后想当演员”,老豹子这才意识到他的继承人真走歪了路,整个人勃然大怒。

从那时起,整个家里就是猫扑虎跳、龙吟虎啸、一地猫毛。

小豹子就是小豹子,做出了叶秋曾一度想做却又没真正实践的事情——他离家出走了。

凭借着从老豹子那里学来的本事,小豹子避过了B市、公共交通站点、竖店电影基地搜寻人员,甚至还在这种夹缝环境中,成功出演了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小成本文艺电影。而在小豹子离家出走的这段日子里,叶秋无数次地听见老头叫骂着手下连个小孩都找不到,却又自豪地着跟管家嘀咕“真不愧是他的种”。

他家老头子始终为他的小儿子骄傲。

 

思绪在空中飘荡了那么一会。

收敛起那几分怅然和羡艳,叶秋很快地回过神来。

 

想在演艺圈发展,叶修自然不可能躲着不见人——但叶秋现在还能回忆起自己站在电影院展示牌前,仔细端详了海报上的女生轮廓许久,发觉里面的人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后,那目眩神迷的感觉。

小豹子回家,归功于那部叫做《千机》的小成本文艺电影。

老豹子板着脸看完,沉默了几许,还是派了人去找他的位置。

等老豹子找上门时,他正在拍摄第二部戏《斗神》。这是部武侠戏,需要吊着威亚在天上飞来飞去,再加上当地条件艰苦,人又水土不服,整个人瘦到棱骨分明。老豹子哪见过他这个状态,家庭教育再严厉,在吃喝上也是从不亏待的,小豹子也一直肥膘体壮,怎么才离家出走了两年就成了个流浪猫呢?

一心疼,老头子怒气冲冲的脸霎时就维持不住了,上前把小豹子圈进怀里,使劲呼噜舔着毛:行吧,行吧,小孩子喜欢拍戏那就拍呗。回家拍,自己多少还能照看着点;任他在外面跑,不知道还要受多少苦。

老豹子妥协了,小豹子自然不再争锋相对,任由他叼着后脖颈带自己回家。

小豹子混成流浪猫,小可怜的模样吓坏了家里的一大群人,个个心疼得不得了。谁知他满不在乎的,就地和离家出走前捡回的小土狗滚作一团,挥着小爪子:“我这就是水土不服,养两天就好了。我演的那个《千机》,你们有没有看?”

别说大家早已一帧一帧刷了好几遍,哪怕没看过,在小豹子亮晶晶的眼神下,那也得说看过了。

至此,叶修离家出走一事算是揭了过去。只是他那一身肉,并没有如他所说的养两天就好。好在还有之前的底子撑着,在家养了半年,终于把婴儿肥养了回来。

叶秋没法忘记他瘦骨崚峋的模样,也不敢想象他在外头究竟受了多少苦,抱着这种心态,他情不自禁地就想多照顾自家弟弟一些。

但如今叶修也十八岁了,再这幅母鸡养小鸡的状态,似乎也不太合适?

……要不还是宽松点对待?

 

*

老爸出门见老友,老妈和姐妹约好去美容,老哥作为社畜每天要上班,管家因为老伴扭着了腰,给他做完午饭就请假去了医院。叶修猛地发现,家里就只剩下他和一只狗。

小点正窝在沙发扶手下方,似乎感受到他的注视,迟疑着回头,和他眼对眼。虽然搞不清楚他想做什么,但还是欣喜地摇了摇尾巴,凑到他跟前来。

“既然没人,不如去打几把竞技场?”叶修摸着下巴,自己给自己出主意。

说完他就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点了点头,径直往楼上走去。小点颠颠跟在他后头,等他一落座,便乖巧地窝在他脚边,两只前爪优雅地交叉,脑袋放在上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打着瞌睡。

 

一叶之秋一上线就被拉进队伍里。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加上他只有九个人。

昨天出现过的气冲云水不在,叶修又想起秋木苏说他有十个徒弟,也不知道一直没露面的那位究竟是谁。

似乎能听见他内心的想法,秋木苏说话了:“你大师兄海外党,我们这边下午,他们那应该是凌晨,晚上九、十点你应该就能见着他了。还有一位,你打开竞技场积分榜,点开5V5的界面,那位牧师石不转就是你……七师兄吧?”

秋木苏一时之间也不太记得了。

“至于这位……”秋木苏语气飘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自律党,你懂吧?每天做什么都有安排的,有事不能上游戏都要在群里请假的那种。”

恩恩,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点头应和。

“哟,这不是我们的叶修女朋友,一叶之秋小朋友嘛?”等他俩交流完,夜雨声烦阴阳怪气地跳出来。

“下午好呀,烦烦。”叶修先是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然后又道:“我不是叶修的女朋友。”

“哼哼!”胜利来得毫不费功夫,夜雨声烦打算趁胜追击,再嘲笑两句。但忽地,听见耳机那边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是他听过千百回的。

“其实我就是叶修。”一叶之秋说。

“学得挺像。”长久的一段沉默后,还是夜雨声烦最先说话,可他并没有激动到离地三尺,反而从专业角度出发,真诚地劝解道:“但小孩子不要伪音,伤嗓子。”

“……”叶修无语。

怎么就伪音了?他就是叶修啊?

“我就是叶修。”一叶之秋继续说道。

“小屁孩,小骗子,再满口‘我就是叶修’,小心哥哥揍你哦。”夜雨声烦终于忍不住了:“以后少用点伪音,嗓子都有点哑了。”

他只不过是从女声突然转变成男声,一时间没把握好,所以嗓子有点哑而已。叶修刚想辩解两句,再继续逗他们一下,就听见身后有门打开的声音。

回头一看,叶秋黑着脸站在门口,示意他出来。


哦吼,完蛋。

叶修双手一摊,预感凉凉。

 

 “都怪你。”机械地下了游戏,叶修泄愤似的在小点背上轻踩几脚:“还是条狗呢,连有人来都不知道。”

他低着头,鼓着腮,瞪着小点。

“汪汪?”小点歪头看他,狗眼里满是无辜。

叶修更气了:“现在叫有什么用!”

 “汪呜~”意识到自己可能搞砸了什么事,小点轻微地晃动了一下尾巴,用尾巴扫过他的脚腕,讨好的舔了舔他白净的脚背。

“不要乱舔,口水脏死了。”叶修无奈地推开它的狗头,起身,垂头丧气出门。

 

“现在我得去接受批评教育了。”

 

TBC.

评论是更新的动力,如果喜欢还请留个评论呀~QwQ


师   傅  苏沐秋  秋木苏     

大徒弟  吴雪峰  气冲云水 

二徒弟  韩文清  大漠孤烟

三徒弟  孙哲平  落花狼藉

四徒弟  张佳乐  百花缭乱

五徒弟  王杰希  王不留行

六徒弟  黄少天  夜雨声烦

七徒弟  张新杰  石不转

八徒弟  喻文州  索克萨尔

九徒弟  周泽楷  一枪穿云

小徒弟  叶   修  一叶之秋

——————————————


大家也可以看看这个:被逼退役当天我得到了特异功能

评论(43)
热度(128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