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你可是主角

#数学不好,时间年龄换算可能有错误


简介:如果用角色扮演游戏(RPG)的形式来描述……


*

1997年5月29日,在B市一家高级医院的手术室里,你降生了。

『你获得倔脾气老爸x1、好脾气老妈x1、小哭包欧豆豆x1以及不知道具体是啥但反正屌爆了的背景x1』

『你获得CG:出生(双生子)』

不得不赞叹,你的投胎技术十分高明。


*

2000年9月,你三岁,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

这是你第一天来上学,身边跟着的是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欧豆豆。

欧豆豆眼里还留着金豆豆,你皱着眉,端着脸,包子脸上满是认真。你认真地安慰他,用袖子擦去他脸上的眼泪,尽管你觉得他胆子还这么小,是个小哭包,好像有点麻烦。但谁叫他是你的欧豆豆呢,你当然要承担起照顾弟弟的重任。

『你获得CG:陪伴与安慰』

十二年之后,你再次承担起了这份重任。

你轻手轻脚拉起属于欧豆豆的行李箱,对酣睡如泥的欧弟弟挥手告别,施施然拖着行李离开了。

离家出走这么需要勇气的事情,当然是留给胆子更大的欧尼酱!

『你获得行李x1,里面包含金钱若干、银行卡若干、四季衣物若干、新手机及手机卡x1、身份证x1』

『你获得CG:离家出走』

舍己为弟的自己可真是棒棒的呢,鼓掌!


*

2004年7月6日,你7岁,一年级生涯已经过完。

在拿着成绩单回家的路上,你和坐在肯德基里过生日的小朋友对上眼。

哇哦!

你发出感叹,在小朋友的注视下,扒了扒自己的左眼,把它扒得比右眼更大些。

然后你定定地看着他。

因为自己奇异的相貌而被不少伙伴取笑、内心很脆弱的小朋友没想到过生日还要遭受来自陌生人的这么一出,泪水顿时盈满眼眶。他憋了憋,没憋得住,哇的一声哭出来。

……

没想到居然把人惹哭,你吓得落荒而逃。

小朋友望着你的背影,深深地记住了你。

『你获得CG:初见』

『你获得小朋友的深刻记忆x1』

十五年后你在比赛走道里再次遇见他,你觉得他很眼熟,但始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同期的选手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大眼”,你私底下也这么称呼。

大小眼同学的竞技水平确实出类拔萃,出彩的赛场表现很快就让他拥有了一大批粉丝。他的粉丝们也舌绽莲花,夸他眼里有万千星辰。

他的队友在群里分享了这句话。

一叶之秋: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职业选手嘛,手是很快的,你脑子里只是那么一想,手下已经敲完发出去了。

王不留行:……

很快你就会知道,他不仅有万千星辰,还有千万子孙。


*

2009年6月,你12岁,到了快上初中的年纪,获得了更大的自由。

你打开自己的技能面板,分配着技能点。

『钢琴+1』

『游戏+1』

『游戏+2』

『游戏+3』

『游戏+4』

『游戏+5』

『游戏+6』

『…………』

在你关闭技能面板那瞬间,你的天赋技能终于显示出来。

『你获得天赋技能(待开启):绝对主角 (备注:已隐藏)』

『当你的天赋技能开启后,你将装备四个隐藏技能:巅峰王者(备注:王者终将立于巅峰之上)、万千宠爱 (备注:你生来被万千宠爱)、风暴中心 (备注:强者旅途不是一帆风顺,你将处于舆论的漩涡中)、强大心脏(备注:你的心智与毅力远非常人能比,向前走吧)』

『本天赋技能开启后将自动佩戴,不可取下』

『备注:天赋技能绝非上天的馈赠,只因为你本就是这样的人』

 


*

2013年4月,你16岁,来到H市,认识了苏家兄妹。

在这一年,你遇见了为此想要追求的东西,结交了许多朋友,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和这群家伙相处且竞争下去。

你的好友列表已更新

你添加了新的好友:气冲云水(吴雪峰)

你添加了新的好友:大漠孤烟(韩文清)

你添加了新的好友:扫地焚香(郭明宇)

你添加了新的好友:索克萨尔(魏琛)

你添加了新的好友:……

……

『荣耀职业联盟成立』

你的天赋技能(已开启):绝对主角(备注:当你遇见荣耀时,你就是绝对主角)

 

你即将开启你辉煌与困境夹杂的旅途。但你觉得那些都不算什么,因为最大的痛苦你早已遭受。

2015年,在梦想最开始的地方。

……你的挚友苏沐秋已删号 

你感到悲痛,却不会被情绪萦困。你深刻地清楚生活总归要朝前看的,且绝不为谁停下脚步。

……所以大步往前走吧!

你知道他也是这么想的,如果他还在的话。


*

2017年9月,你20岁,时间处于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初。

蓝雨队长魏琛邀请你来蓝雨俱乐部做客,顺便想坑你为蓝雨打工。尽管猥琐的术士熟知各种街头道理、乡井规矩,可他依旧没有摸透“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内涵。

『你同蓝雨活泼的剑客PK,使他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道理

蓝雨猥琐的术士为此欣慰地点头

『蓝雨好感度+30』

『你安慰了蓝雨失落的术士,为他树立了信心』

『蓝雨好感度+30』

『你对蓝雨猥琐的术士大开嘲讽

『蓝雨好感度-10』

『蓝雨好感度+30』

『你和蓝雨不入流的小角色交流了两句

『蓝雨好感度+5』

『在回H市的路上,你遇见一个摔倒的小孩。你将他抱起来,安慰他,并递给他一根橙子味的真知棒棒糖』

『你与蓝雨未来的小剑客进行友善的交流

『蓝雨好感度+15』

『你获得Buff:蓝雨的友谊x1

『当你获得该Buff后,将自动进行佩戴。佩戴该Buff时,如果你遇到困难,将有一定机率获得来自蓝雨势力的帮助,包括但不限于现任王牌、未来核心、工会精英、以及退役队长等等 

 

效果具体表现为——

那位活泼的剑客,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大冬天来网吧帮忙打埋骨之地,还说有困难尽管找他,然而被用完就丢。

那位失落的术士,清晨被你的QQ消息呼醒,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帮忙分析战术,然后被用完就丢。

那位小剑客,被哄骗着入网游队,出人出力出技术,帮忙刷55级野图Boss红带嘉纳,然后被用完就丢。

那位不入流的小角色,劳心劳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把自己变成了兴欣工会的头号保姆。

最后是那位猥琐的术士……

他不仅卖身给你,还随身携带了上好的嫁妆(技能点)过来。

蓝雨,你的关系网、你的材料库、你的人才备用基地!

非常Nice!


*

还有,身为主角,你的征途必然不会一帆风顺。

你会遇见突然从你的阵营里反水的老板,以及围绕在老板身边的杂鱼甲乙丙丁。

如果这是商战背景总裁文,此时你应该拿起电话拨打欧豆豆的号码。但这不是,所以拿起你的千机伞,把他们一一干掉吧。尽管你的欧豆豆很希望接到你的电话。

毕竟关注你的消息,是亿万富翁枯燥乏味的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乐趣。

欸,可怜!

但你千万不要心软,不然要经历这种枯燥乏味生活的就是你了,与此同时你会收获离家出走的欧豆豆一枚,并收到他发来的短信。

【现在轮到你继承家业了,混蛋哥哥!】

哎,真是幼稚的欧豆豆,一大把年纪了还玩离家出走。

但谁叫你是心地善良的欧尼酱呢,还是帮忙承担着这份枯燥与乏味好了。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哦对了,在干掉变心的老板和杂鱼甲乙丙丁之后,你会遇到更多的对手。

但是没关系,拿起你的千机伞,把他们一一干掉就是了。


别忘了,你可是主角。


FIN.

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67)
热度(23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