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风华正茂的领队一觉起来后

 #儿童套餐、白骨的点文

#ooc没跑了



*

“事情大发了!”

今天一大早,方锐又咋咋呼呼的跑进食堂。胸前鼓囊囊的那团玩意儿,正随着他的呼吸不停颤抖。

餐桌上没有人理他,都如临大敌地盯着自己面前的餐品——世邀赛酒店是自助餐,品类繁多,口味各异。众人欣喜之余,在品尝到各种奇异味道的食物后,不得不谨慎起来。

“哥哥姐姐们,理理我行不行?”眼见众人丝毫不给反应,方锐作愤怒状。

楚云秀也没抬头,神色自若地提起水壶,往碗里倒入小半碗热水,烫了烫筷子,又问苏沐橙要过碗筷,仔细地帮忙涮干净。等做完这套流程,这才慢悠悠地夹起块排骨,边嚼边淡定地开口同他闲聊:“领队又赖床,你又没叫起来?”

“怎么会,姐姐,我是那种无能的人吗。”方锐否认。

不然呢?

昨天、前天、大前天,囔囔着叫不起叶修的,难道不是你?

楚云秀嗤之以鼻,上下打量一番他胸前鼓起的那坨玩意,猜测道:“你偷了领队内裤塞外套里,他正追杀你?”

闻言,方锐抬手摸摸胸前那坨凸起,很是沮丧:“我倒是想,但偷不着哇。”

……天哪,谁能治治这个猥琐的家伙?

众人抬头瞩目,给予鄙视。

“不得不说,你的无耻突破了我的下限。”低估了对方的下限程度,楚云秀被噎得没话说,手上动作一顿,随口胡诌,“那咋了,总不可能是跟哪个野男人私奔去了吧?”

方锐神神秘秘地说了句你再猜猜,显然打算继续卖关子。

“我知道了。肯定是领队跟野男人私奔了,留下孤苦伶仃的我,和我们的爱情结晶。”盯着方锐由期待到无语的眼神,楚云秀再次打量着他胸前鼓囊囊的那团,觉得有点儿像小动物:“你胸前的,就是我那可怜的孩儿。”

“……”

“……”

“你这么会编怎么不去做编剧,李又聪都没你能编。”张佳乐呸呸吐完布丁,漱干净口里残余的味道,开口diss。

然而——

方锐震惊,方锐瞠目结舌。

不愧是久经书场、饱读言耽的云秀,随口一猜就离真相如此接近。

此女竟恐怖如斯。

 

“你搞什么飞机?”黄少天看不下去他痴呆的表情,出言准备嘲讽。看过去的那瞬间,“飞机”两个字硬是被吞回去。

收敛起所有不耐烦,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外套链缝里伸出来的毛绒耳朵,和露出来的熟悉的那半张脸,声音都哑了:“卧槽卧槽卧槽,这什么东西?哪来的?”

他的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哎哟,你别咬我奶叽。”在所有人注视中,方锐发出哀叫,手伸进外套,把饿得神志不清、随口乱吸的娃娃的脸推开,将他的奶叽从无齿之徒口中解救出来。

在此刻,他塞进外套里的那坨鼓囊囊的东西,终于露出了全部的面目。

那是一只小幼崽,之所以说是“只”,完全是因为他藏在柔软黑色发丝间里的红棕色耳朵,以及把自己身体全遮住的蓬松大尾巴。那短短一截白色的尾尖,正不安分地晃动,在那张稚嫩的脸上扫来扫去,也扫在了众人心头。

楚云秀站了起来,发出尖叫:“你快给他吃!”

末了想起什么,又叫:“算了,脏脏!宝贝吐掉。”

黄少天一个蹦跳起来,也叫:“哪来的狐狸精勾引我叶修,还生了崽!楚云秀是不是你!”

“…………”

面对众人虎视眈眈的眼神,楚云秀默了。恨不得回到两分钟前,抓住那个大放阙词的自己,叫她闭嘴。

这可叫秀秀怎么解释呀??!

 

*

“我保证这绝对不是我跟领队的崽。我要和领队现在有不正当关系,就诅咒我一辈子和领队没关系。”楚云秀三指朝天发毒誓,“所以你们能放过我了吗?”

“…现在有?”

还有人纠结某个用词。

“怎么?就准你们乱搞男男关系,不准我搞点正常的男女关系?”楚云秀面无表情,“警告你们不要太过分,小心我鱼死网破,把你们老底倒干净。”

果然最毒妇人心。

众人不自在地移开视线,权当这事没发生过。

 

狐狸崽子小叶煎饼一样被横摊在地毯上,身上还穿着属于领队的宽大睡衣,像床单里躲了个小动物。大概是手脚被束缚住了不舒服,正使劲蹬着,将睡衣蹬开,露出藕节般白嫩嫩的小腿。

都说出于进化影响以及生物本能,人类已经潜意识的“认为婴儿可爱”,具体表现为对圆脸、大眼睛、粗短的手和腿等特征的喜爱。那如果以这些特征为评判依据,狐狸崽子小叶或许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婴儿,更别提他还有萌杀众人的毛绒绒大尾巴和耳朵。

方锐摸了摸他发面团子般白嫩的脸蛋,对上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沉吟失语了一刻,终于忍受不住地跪趴在地,鬼哭狼嚎:“草啊,我感觉我对老叶情人间的感情都快转变为满腔父爱了!我靠我怎么活啊!”

“你怎么还没接受这个事实?”楚云秀无语。

方锐趴在地上继续啜泣。

怎么可能接受得了啊!

那么大的、比他还高的叶修,突然变成了小豆丁,而他,甚至不敢生出一丝喜欢的心情,不然就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他好难啊,他太难了!

良久,他终于憋出一句话:“这要变不回来咋办,你要跟他搞母子恋吗?楚云秀同志。”

哇靠!

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楚云秀惊悚地看了眼狐狸崽子小叶,地毯上的无齿小儿正抱着自己汤圆似的拳头巴巴啃着,见她望过来,回应着咯咯笑了两声,眼睛里头亮晶晶像藏着满天星辰,红棕色的耳朵还不时抖动两下。

光看着就让人生出满腔母爱来。

“………”

楚云秀欲言又止。

“其实当崽崽养也不是不可以啦…”她扭捏道:“从老婆粉变妈妈粉,要跨出这一步好像也不难诶。”

“那、那你真的很没原则哦。”方锐讷讷地说道。

 

*

“他们怎么还没回来?”

为了养好突如其来的狐狸崽子小叶,国家队众人内部分工,买食物的、买衣服的、买玩具的分了好几批。

见狐狸崽子认真地抓着手指在啃,胖乎乎藕芽似的手指头沾着晶莹的口水,黄少天眉头一皱,将狐狸崽子的手指从口中抽走。肚子空荡荡,又没有食物喂他,现在连手指也不让啃,狐狸崽子很委屈,嘴一瘪一张,“哇”的就要哭出来,黄少天隐隐约约地甚至看到了他桃红色的扁桃体。

于是黄少天又将手指塞回他口里。

狐狸崽子愣了一下,也不嚎了,喜滋滋地抓着又啃了起来。

“怎么有点傻乎乎的?”

旁观完全程的张佳乐觉得这画面不忍直视,不料话一出口,就被楚云秀鄙视:“你小时候还不一定比得上他呢。”

张佳乐找不到角度反驳,老老实实闭嘴。

就在连吃手指都没法安慰自己肚肚不饿的时刻,出门采购的众人终于回来了。狐狸崽子委屈地放下手指,望着大包小包的商品,死盯着奶粉桶上笑嘤嘤的婴儿移不开视线,指着奶瓶,喉咙里发出小声呜咽:“饿、饿,叶叶想喝奶奶。”

“…………”

哪里有人能抵抗得住这个,短暂的寂静过后,房间里“轰”的像水开了。楚云秀手一挥,特别霸气:“喝!都给叶叶!叶叶想喝多少喝多少!”

这话狐狸崽子听懂了,立刻仰着脸,对大姐姐露出甜甜的微笑。

“张新杰、张新杰!”楚云秀捂着胸口,痛苦又快乐的呼喊:“牧师快来奶一口。”

“牧师死了。”

房间的另一端,传来牧师僵硬的声音。

见叶修被饿得很了,众人四散开来,泡奶粉的泡奶粉、帮穿衣服的穿衣服、陪玩的陪玩。因为有丰富的照顾弟妹的经验,泡奶粉以及喂奶这项光荣神圣又艰难的事情被交付给王杰希同志。别说,他泡奶粉的模样还真像那么回事。

试试温度,觉得差不多了,王杰希将奶瓶递给叶修。只见狐狸崽子双手抓住奶瓶两边的把手,指节紧绷得露出粉白色,急不可耐地将奶嘴塞嘴里,咕噜噜嗟了一大口,腮帮子一动一动的,像只进食的胖仓鼠。

“我想养崽了。”撑着下巴,托住脸,黄少天一脸迷幻又幸福的表情,“如果幼崽能有这么乖,并且长得像老叶,我根本不可能会讨厌孩子嘛。”

 

*

扣扣——

“叶神在吗?我已经过来了。”

门口传来动静,听话语像是已经和叶修约好了。喻文州走过去准备开门,边想着用什么借口解释今天领队有些事情要处理,可能无法工作。结果一打开,猝不及防地就有摄像头伸进来。

卧槽!

看着有摄像头伸进来,众人哗的凑一起围成个圈,自觉将某个狐狸崽子藏在身后。

“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面对着黑压压的大块头机器,喻文州有些讶异。

直播组导演也很惊诧:“叶神没和你们说吗?昨晚临时接到通知,说今天要进行直播采访,我们已经和叶神沟通对接过,但是当时太晚,所以叶神说今早起床再告诉你们。并让我们这个时间来他房间,大家都会在这集合。他没有和你们…嗯?”

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这要叶修怎么通知,今天一大早他就已经变成那副模样了。

正在他快速思考该怎么回复之际,众人身后传来异动。

“别。”喻文州回头准备阻止。

但已经来不及了,以为在和他玩游戏,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非常敏捷地绕过众人,从后头伸了出来,同时露出小半边身体。他身上穿着的牛仔背带裤有些大了,左肩带子滑落,垮垮的搭在小臂,白皙圆嫩的脸蛋因为激动泛着水蜜桃般淡淡的红,可口得像桃花酒酿丸子,眸子清亮如水洗,亮晶晶的满眼都是高兴与好奇,正兴致勃勃地打量着摄像头。

直播组:“……”

直播组:“???”

“这该不会是…”直播组导演声音颤抖,瞳孔地震,他边心神不稳地望着狐狸崽子,边希望得到喻文州的答复。

喻文州沉吟着不知道该不该承认。

但狐狸崽子那边很快又有新动静,仿佛被导演热烈的视线盯得不好意思,狐狸崽子捂着脸又缩了回去,一头埋在前面那人后脖颈处,害羞的蹭了蹭,头顶棕红色耳朵受惊地在空气中抖了抖。

似乎觉得很是好玩,狐狸崽子搂着王杰希的脖子胡乱蹭着,耳边乌黑的发丝被挤得乱七八糟蓬起来,那双属于动物的大耳朵也被挤压得折角外翻,露出粉嫩嫩的耳朵内壁来。

随后,众人听见一声清脆稚嫩得如黄鹂鸟般的笑声。

 

是小狐狸,躲在王杰希背后咯咯笑开了。


“…………”

在一片寂静中,导演被萌得喷血,连嘴唇都是颤抖的,他率先反应过来,虚弱地举手说道:“怎么办?直、直播进门前就开了……”

他从助理手上接过ipad,果然,直播间上弹幕刷了满屏,乌泱泱的全是同一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以!我死了!”


FIN.

就像屏幕前的你们一样……


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50)
热度(16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