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张叶】适当的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

#翻文件夹时翻出来的一篇文,混更

#CP:张新杰X叶修



良好的锻炼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适当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

                                                                                   ——张新杰


*

我是张新杰。

在和叶修研究了一个星期后,我们终于决定养一只狗。

此刻我们正在步行去宠物店的路上。


但我现在遇到了一个问题。


是这样的,我有些不明白——从个人角度出发,我认为无论是犬类智商,还是性格特征、省事省心,以及解决掉叶修不爱运动的问题来说,较为温顺的金毛和拉布拉多都是最优的选择。

但叶修不乐意,他嫌弃大型犬毛多,清洁麻烦。他要短毛犬。

在来宠物店之前的日子里,我和叶修因为讨论养什么品种而争执不下五次,每次讨论到最后都是不欢而散。

吵架影响情侣间的感情发展,适当的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

呃,我是说……

“养只柯基其实也不错。”

放下手机,我妥协道。

百度百科:威尔士柯基犬,性格稳健,外表英勇无畏惧,内心温和,表现聪慧,凡事充满兴趣,从不羞怯或凶狠,有着小狗的外表,却拥有大狗的灵魂。


*

和叶修买了一只柯基幼犬,顺带在店员的介绍下购置了一大堆狗屋狗粮和狗玩具,数量十分可观。因为是吃完晚饭出门散步,所以并没有开车过来,宠物店老板知道后便笑呵呵地让留下地址说他待会开车将物品给送上门。

服务不错。

叶修抱着柯基幼犬站在一边等我结账,他屈着手指逗弄那只幼犬,给它揉揉下巴,呼噜着一路从尾巴摸到脑袋,上下其手。

提着店主赠送的宠物奶糕,我没忍得住,轻飘飘地瞥了一眼被摸着舒服得眯起了眼睛的柯基。见我在看它,柯基傻乎乎咧嘴的朝我笑了笑。

心中一凛,对叶修说道:“抱着累,你牵绳让他自己走。”

叶修愉快地接受了这个提议。

总称呼“它”“柯基”不是个办法,从帆布袋里取出一块奶糕递给叶修,示意他喂喂狗,然后和他商榷这个家庭新成员该叫什么名字。

“就叫狗嘛。”他倒也不犹豫,捏着柯基的小爪子这么说道。

典型的偷懒式取名方法。

我无话可说。

“那小黄,阿黄?”他又说。

这名字令我想起某人,尤为不爽,跟他讨论:“来福吉利旺财怎么样?”

“好的,”他爽快点头,招呼小狗崽,“小点,过来。”

“……”

“我记得,”推了推眼镜,冷静地开口,希望他能换个名字:“你家的狗就叫小点。”

“呃…”他顿住,纠结,“那叫点点?”


“……”我望着他。

他也望着我:“……”

适当的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我的理智这么告诉我。

“可以。”我听见自己回答他。


【张新杰,你引以为傲的原则呢?】

与此同时,我也在心里深深地唾弃着自己。


*

我和叶修夏休期会待在B市,不过刚从世邀赛回国那会,叶修还住自己家里。

多年没见到自家大儿子,乍一相见,儿子还成功为国争了光,叶叔叔一片爱子之心悉数爆发,那阵子真是好吃好喝好言好语的和叶修处着。

我得知消息时挺为叶修高兴,但叶修自己不觉得——某次他出来和我见面,躺床上一脸“我早就知道结局了不信你看吧”的表情对我说:“我跟我爸根本没法和谐友好相处,过不了几天我爸就得嫌我不顺眼。”

果不其然,没过得半个月,叶修就在某个下雨的半夜里,惨兮兮地提着行李跑来说要投奔我。

各人有各家事,我并不纠结原因,但叶修搬过来和我住,我很高兴。

更何况,同居的质量我也十分满意。

我清楚的认知我喜欢的就是现在的叶修,而非以后可能会改正毛病的他,他的那些不良习惯我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我想我都能够包容。

但我未曾想到,叶修搬过来后,实在是收敛了许多坏习惯。他那些熬夜、不运动、抽烟的毛病,随便拉一个出来都非能轻松改掉,然而,情况却在逐渐改善,我很知足。我唯一有意见的地方,大概是他闲下来,打开电脑就开始玩游戏,连位置都不肯挪的时候——他这时尤其不注意,只要一吸烟,我回来时房间一定烟雾缭绕。

我确定我所喜欢的叶修是什么样子,可我仍旧在潜移默化改变他的生活习惯,是因为我…想要和叶修在一起的日子更长些,一辈子也长些。

所以,我觉得我该做点什么…


良好的锻炼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养一条狗能够培养并带领叶修拥有良好的锻炼习惯!

在那一瞬间,我这么想到。


养狗,有利于解决叶修缺少运动的问题。他太宅,不愿意出门,作息时间也十分不正常。当然,因为出于感情维稳考虑,没有使用强制手段让他休息这是我的过错。

这些暂时都先放下不提。

总之——

是时候让叶修锻炼起来了。


可自打叶点点来了我们家,叶修反而更加地懒了。

叶点点非常亲近叶修。

这点尤其明显的体现在它服侍叶修这事上。

叶修醒了,它叼来拖鞋衣服半咬着帮叶修穿上;叶修渴了饿了,它翻箱倒柜的在冰箱找零食扒到叶修眼前。发展到后面,叶点点甚至可以单独一个狗去餐厅给叶修买他喜欢吃的豆浆包子,到家就把买回来的东西放下呜汪撒娇似的叫,要叶修来开门。

别人都说养猫养狗就像养祖宗,可怎么看,我都觉得自家养着的叶点点跟祖宗压根挨不上边,叶修也笑言说叶点点是他的贴身保姆。

当然,我对叶点点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意见,充其量觉得它咬早餐咬零食有点不卫生而已。

但叶修乐意,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叶点点刚做这些事的时候,叶修还只是抱着很稀奇的态度,就像是看着一个闹腾的孩子玩游戏,于是半推半就地陪它一起玩闹。后来见叶点点玩得开心,横竖没折腾到自己,干脆就当个甩手大爷任由叶点点伺候。

和普通的宠物犬比起来,叶点点实在是一只很聪明的狗。

可惜的是……

它的聪明就跟退役后在网游里搅风搅水的叶修一样,从来不放在正处。


吵架影响情侣间的感情发展,适当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

…手里捏着叶修让叶点点藏在窝里的烟,我这么劝自己。


其实每天都有吩咐过点点带着叶修跑圈散步,但是不知道为何,没有一点效果,叶修反而胖了好几斤。

这是我夜里在床上握着叶修腰动作的时候感受到的,结束后,忍不住在他肚子上捏了一把,我皱皱眉,问他:“你是不是胖了?”

“是吗?”他一怔,惊讶道。

“……”


*

我是张新杰。

我觉得事情有点不对。

在解决掉养狗问题之后,我遇上了新的问题。虽然我的爱人他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还是那么的高,但这不能掩盖他每天锻炼身体却依然胖了的事实。我不想和他争论,一是我不想因为这点事来破坏我们现在非常和谐的关系,二是我不觉得我能争得过他……

所以,我做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而现在——我正站在距离叶修和叶点点40米外的国槐树下,回想晚饭及之后发生的一切。


叶修晚饭吃得很少,不到平时分量的一半,等叶点点吃得差不多了,他就站在门口招呼它:“点点,走了。”

表情愉悦,一扫锻炼最开始时的颓废与不甘愿。

我愈发觉得他们俩个有问题了。

……

出了家门,叶修没跑得两圈就开始气喘吁吁,嘴里直嚷着“点点停下,咱们休息会”,叶点点也心疼他,见叶修叫他停下,便真停下了。

每天的运动强度这么低,难怪丁点儿也没有瘦下来,但总归还是锻炼了身体。

如此一想,我稍有安慰。

那头叶修开始慢悠悠地牵着叶点点一路往前走,大概是走得脚疼,又渴,低头吩咐了点点在国槐树下乖乖坐好,叶点点呜汪应声,蹲坐原地看叶修去街边的小卖铺买东西。

大概是买水吧,我想。

然后我就见到叶修拿了两根热狗和两只甜筒,和叶点点你一只我一只的开啃。叶点点啃得很熟练,冰淇淋半点没沾到,光看就知道是经常吃的。

“……”


吵架影响情侣间的感情发展,适当让步有利于家庭和谐。遥遥看着远处的两个人,我再次告诉自己!


“适当让步有利……”我告诉自己要忍耐。

“呵!”

果然还是没有办法忍住,我大步地向对面的一人一狗走去。

今晚艹不哭他我就不叫张新杰。


FIN.

评论(31)
热度(190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