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水仙叶】当叶修遇上武林高手叶堂主之后

#翻文件夹时翻出来的一篇文,混更

#CP及雷点:武林高手叶修X叶修


*

十月的秋雨,空气里泛着的都是凉意,叶修搓了搓冒鸡皮疙瘩的手臂,拖着沉重的步伐起身去关窗户。

然后一把太刀抵在他脖颈旁。

叶修略微低头瞅了瞅,太刀边侧闪烁着寒光,距离太近,叶修甚至能闻到那上面的血腥气。

这把武器是杀过人的,叶修想。

“转过来。”

在叶修思考的瞬间,他身后的那人说话了,声音听起来,竟觉得有些许耳熟。

叶修听话的慢慢转过身去。

未出意料的,两人打了个照面,叶修发现——对面的这人,赫然有一张和自己同样的脸。


叶修握紧了手中的太刀,眼神冰冷:“你是谁派来的?”

叶修打量着他手中造型怪异的伞,又看了看他的穿着,便说道:“你应该发现了这里和你原先待的地方好像并不太一样?”


叶修冷笑:“那又如何?”

叶修说:“你手中拿的是不是千机伞?”


叶修拿着先前已转换为太刀形状的千机伞,往他脖子上又贴近了几分:“关你何事?”千机伞的名字早已被武林中人知晓,这人知道也不能说明什么。

叶修先是说了句我也有,又接着提起一个人的名字:“苏沐秋?”


这个可真没几个人知道,叶修面色紧了紧,心念一动:“你到底是谁?”

叶修放下心来,觉得自己已是知晓了对方来历,便去牵对方的手,想拉他坐下。不料左手用劲扳了扳,却没扳动。

叶修回头,跟他说:“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友好的坐下来聊一聊。是吧,叶修。”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


叶修在他脸上扫了扫,发现的确不是人皮面具,加之从方才情形里他已猜测到的一些情况,想着在陌生之地能了解一下也好,便顺了他的意坐下,脸色也缓和下来:“也许。”


*

两人面对面坐下,聊起天来。


叶修率先开口,提建议说:“我觉得你应该换个称呼?”

叶修冷淡着道:“为何?”

叶修道:“一直叶修道叶修道,我们俩无所谓,读者们会分不清吧?”

叶修细细思考:“说得也对,那便叫我叶堂主吧。”

叶修一拍大腿,给他鼓掌:“好!”


叶堂主拱了拱手,先介绍:“在下叶修,年纪二十有八,家住燕京,共有四口人,分别是:家父叶良辰,家母花美景,胞弟叶秋和在下自己。”

叶修脸上的表情不解又尴尬:“叶良辰?”

叶堂主微笑:“叶傅,字良辰。”

叶修恍然大悟。

叶堂主道:“可是有什么不合规律的地方?”

叶修严肃着脸,学着他的模样,道了一句:“并无。”


叶堂主看他良久,道:“一样?”

叶修点头:“一样!”


气氛瞬间变得融洽起来。


叶堂主歇了一会,又问他细节:“十五偷走胞弟行李离家出走?”

叶修皱眉。

叶堂主也跟着皱眉:“怎么?不是?”

叶修理直气壮:“两兄弟的事,能叫偷吗!”

叶堂主侧着看他一眼,眼神奇怪:“你可真……”

叶修呃了一声。

叶堂主笑了:“不过,两兄弟的事情,确实不叫偷。”

叶修回他一句彼此彼此,两人相视一笑。


趁着气氛良好,叶修问出心中的疑惑:“为什么要叫叶堂主?”

叶堂主给他解释道:“我们那儿,兴武,便有了许多武堂。”

叶修顺势猜测:“然后每年都会有比赛?个人赛,车轮赛,还有团队赛?除此以外,还有获得正式比赛资格的挑战赛?”

叶堂主挑了挑眉。

叶修又说:“霸图,微草,蓝雨,轮回,也都有?”

叶堂主继续挑眉。

叶修继续说:“成立兴欣武堂,挑战赛打败嘉世拿到比赛资格,然后第二年拿到正式赛的冠军?”

叶堂主眉挑得老高,看他:“是啊,怎么?”

叶修摇头:“没什么!我就特别想说一句。我觉得吧,你做得…”说到这,他停了一下。

叶堂主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叶修使劲鼓掌:“特别好!特别帅!就跟我一样。”

叶堂主也大概知道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瞥他一眼,摇了摇头:“你可真是……”

叶修故作茫然状,想以此糊弄过去:“啊?”

叶堂主感叹道:“好不要脸。”


两人接着又聊起千机伞。


叶堂主道:“你也有千机伞?”

叶修:“呃…我当然有。”

叶堂主上下打量一下他,气息虚浮,四肢无力,一看就是那种文弱书生的体质:“你能拎得起?”

叶修努力解释:“你知道的,咱们这跟你那不一样,我这个千机伞吧……”

叶修看了看叶堂主放在膝上还闪着寒光的那把武器,想了半会也没找到个形容词。

叶堂主安静的看着他,轻轻地眨了眨眼,很耐心地等他解释。

叶修双手比划了一番:“我们这有个游戏…”说了这么一句,叶修就停下了,他拉着叶堂主走到电脑前。虽然把账号卡留在了兴欣,但是网络上有君莫笑的视频,叶修打算直接对着视频给对方解说,那样要直观得多。

叶堂主走在他身后,低头一看就看到了两人牵着的手,于是轻声笑了笑。

叶修回头看他,问他:“怎么?”

叶堂主说道:“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人和我站在一起,还不是叶秋,有点儿新奇。”

他已经很久没遇上让他觉得新奇的事情了。

叶修偏头,仔细想了想,也点了点头,赞同他的说法。

他也觉得自己今晚兴奋过头了。

叶修随意挑了个视频,点击播放,叶堂主先注意到的反而是人。

叶修问他:“都一样?”

叶堂主点头:“一模一样。”

叶修道:“连老板娘也是?”

“也是。”

说起陈果,叶修冒起好奇心,问他老板娘开的什么店,叶堂主回他道是酒楼。叶修又询问了几个问题,叶堂主一一回答。最后问道,他刚从嘉世出来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叶堂主道:“当时无处可去,发现对面的兴欣酒楼招小厮和打手,我便去了。”

叶修就笑:“说了你是叶秋吗?”

“说了。”

“信吗?”

“自然是信了的。”

叶修不敢置信:“信了?!”

“当然。我觉得我还是很像一个高手的。”

叶修瞧了瞧他孔武有力的身形,伸手去掀他的衣服下摆,在看到对方线条流畅的肌肉时,羡慕嫉妒恨地看了良久,然后上手摸了摸,接着就悲痛地别开了脸。

叶堂主也没阻止,全程就眼带笑意地静静看着他。

“没信你?”

叶修咳嗽一声,有点不好意思,含糊道:“你猜。”

一看他这表情就知道老板娘是没信的,叶堂主笑了笑,也不去揭穿他。


他把千机伞递给叶修,问他:“要看看吗?”


叶修在一开始就对这把武器感到好奇了,听他这么一说,早已是迫不及待,立刻在对方的指导下,一一将千机伞的武器形态解放出来。

解放完毕后,叶修心底升起了一股满足感。

叶堂主问他感受:“怎么样?”

叶修点头,将千机伞还给他,赞了一句:“非常好。”

说着,话语里还有点念念不舍的意思。

叶堂主把注意力放在了视频里君莫笑的千机伞上,看着它变换的各种不同形态,又看了看手中的武器,过了半晌,他道:“他是个天才。”

叶修听着也叹了一声:“是啊。”


*

久久没有说话,叶堂主先行打破沉默,两人开始从天南地北侃到五湖四海,最后说起了花前酒下月下美人。

“在古代有心仪的女子吗?”叶修八卦道,说出的话愈发向叶堂主靠齐,一股古味。

叶堂主眉毛都快皱到一起了:“我不喜欢女子。”

叶修惊讶:“你是Gay?”

虽然不太听得懂,但是联系前言,叶堂主还是明白了这词和龙阳应是一个道理,于是轻飘飘瞅他一眼:“是的。”

叶修语结,呃了一声。

见他这幅模样,叶堂主反而惊讶了起来:“难道你不是?我以为这点你也该是和我一样的。”

叶修咳嗽。

“那……”叶修转移话题,他的眼神有点飘,“老韩他们那群人,是不是也是?咳…你懂的。”

叶堂主倒是立马懂得他的意思,沉凝片刻道:“追倒是追了…我也说过,想上我可以,打败我再说。”说着他露出一个异常拉仇恨的微笑,“可惜没有一个能打的。”

总是被调戏的战五渣叶修,看着一看武力值就很高的叶堂主,深深地悲愤了。

瞧见他眼神,叶堂主伸手捏了捏叶修的肚子,那里平坦坦的一片,若要深究还真有点小赘肉们,也不太多,于是安慰道:“虚肉,好减得很。”

叶修羡慕地瞅他,小眼神儿一个劲地往他结实的肌肉上瞟:“练成你这样的,有可能吗?”

叶堂主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叶修开始扯胡话,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叶堂主发出一声嗤笑,就这么淡淡地看着他。


*

“有其他喜欢的人?”

“并无。”

“为什么?”

“没遇上合眼缘的的,便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待着练武切磋也很好。”

“……”

“怎么?”

“不,没什么。”叶修低垂着眼,笑了笑,“我也是。荣耀,再玩十年也可以。”


两人静坐片刻,叶修问他:“你该怎么回去?”

“尚不清楚。”叶堂主回答。

叶修又问回不去了怎么办?

“那便留下。”叶堂主说着,又去看他:“欢迎吗?”

叶修回望,微笑着说道:“当然。欢迎之至。”


FIN.

评论(16)
热度(3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