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黄叶】讹兽

#翻文件夹时翻出来的一篇文,混更

#CP:黄少天x叶修

#看到FIN就不要往下滑了呜呜呜



*

西南荒中出讹兽,其状若菟,人面能言。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晴天。

乘黄叼着胡萝卜又来敲叶修家的门。

“笃笃笃——”

“吱呀——”

小老虎还没有睡醒,正在用两只毛茸茸的前肢揉着眼睛,还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才总算清醒了一点,他不太高兴地问道:“你怎么又来了?”

乘黄坐下,把口里叼着的胡萝卜放到叶修面前,舔了舔他的眼睛,让他醒醒瞌睡:“怎么,你不欢迎我啊?我给你带胡萝卜来了。”

才没有不欢迎。小老虎在内心反驳。

但他用爪子抹了一把脸上沾着地乘黄地口水,很傲娇地说:“对啊,很不欢迎你。”

“那我的胡萝卜你别吃了。”乘黄拨弄着右前肢,作势要把胡萝卜往回拨。

“哎呀。”小老虎大急,一屁股蹲下来,身体趴在乘黄前肢上,两只小爪子摁着乘黄的右爪不让动。然后别扭地别过脑袋去啃那胡萝卜。

乘黄毫不费力地抽出爪子,在小老虎地头上拍了拍,说道:“我说,你是老虎哎,怎么就喜欢吃胡萝卜?”

“哼。”叶修嚼着甜甜的脆脆的胡萝卜,抽出空来抬眼瞧了一眼乘黄,“噗”地一声,就变成了小兔子。

本来体型就小的小老虎变成了体型更小的小白兔,黄少天伸出爪子比了比。恩,本来有他一半这么大的老虎现在只有他脑袋那么大。

他把叶修抱了起来,突然腾空的叶修不太高兴,伸直耳朵啪啪啪的打黄少天的脸,顺便蹬了他几脚。


*

南海水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能泣珠。


乘黄把叶修从脑袋上抱下来的时候,他还在尽心尽力地嚼着胡萝卜,嚼得香甜香甜的,三瓣嘴一动一动,就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看得黄少天忍不住地想,胡萝卜真有那么好吃?

这个念头一起,他试探地伸过爪子想要从叶修背着的篮子里拿一个,放嘴巴里咬了咬。

“呸!”

什么嘛,一点也没有肉好吃。

黄少天呸呸两下,吐掉口里剩余的胡萝卜残渣,抬手用爪抹了抹嘴巴,然后盯着手里剩下的胡萝卜不知该如何是好……再丢回叶修篮子里?不行,一定会被打的。

思考着的黄少天视线一斜,就看到现在是兔子模样的叶修已经啃完了刚才还吃着的胡萝卜,正一脸鄙视嘲笑的看着他。

“咳咳。”黄少天咳嗽,眼珠子转了转,有些心虚地背过身,又转过头偷偷打量叶修的神色。见叶修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这才飞快地转身,凑到叶修跟前来,使劲在他脸上舔了几把。

跟豹子一样大小的狐狸,舔得兔子翻了好几个跟头。

叶修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泥土,再抹了一把脑袋上湿漉漉的口水,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黄少天嘿嘿傻笑,还想继续凑过来蹭蹭他,无奈前肢还握着一只胡萝卜。

“瞧你这傻样。”叶修笑他,狐狸抬着前肢握着胡萝卜的形象确实傻得很。他把脑袋凑过去,叼住乘黄抓着的胡萝卜,两手捧着,咔咔地啃。

乘黄就乖乖蹲坐他旁边,看着对面的一片海域,山顶上的风还带着湿咸的气味,他和叶修赶了好久的路才到南海边,叶修也没有跟他说过来这边的目的,于是问道:“你来这要干什么啊?”

叶修还低着头,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回答他:“不是说南海有鲛人吗?流出的眼泪会变成珍珠,我有点好奇,就想着来看看呗。”

乘黄不像叶修一样总待在巢里,生性爱玩,总喜四处奔跑,自然也知道南海里的鲛人。此刻得知叶修是来看鲛人的,急得跳脚:“周泽楷有什么好看的!”

“他长得好看,”兔子啃完最后一截胡萝卜,呆呆地看着山底下的海浪被分开,长得十分漂亮的鲛人浮出水面。


水里头的鲛人朝远远的山顶上的小兔子露出一个羞涩地微笑,对他招招手。

黄少天还准备苦口婆心地继续朝叶修叨叨,劝他和自己一起回去,侧过头就看见兔子一股脑地朝崖下跳了下去,“我……去!你小心点啊!”

海滩上的兔子抖了抖毛,用耳朵扫去身上的砂砾。

“小周,你好啊。”叶修探出脑袋,小心翼翼地同周泽楷打招呼,海边的风很大,吹得兔子脑袋上的白色绒毛乱糟糟的。

周泽楷抿嘴笑了笑,伸手去帮兔子梳理脑袋上的绒毛。

“哦,毛乱了啊,”叶修随手拨弄着脑瓜顶的白毛,一阵风过,却越拨越乱,最后只得放弃地甩了甩脑袋,两只垂下来的耳朵也跟着左右晃荡。“谢谢小周了哈,就这样吧。”

“嗯。”有点可爱,周泽楷点头,心想。

随后跟过来的乘黄低头舔舐着兔子的绒毛,等到把它理得服服帖帖的后,才趾高气昂冷冷地斜视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面无表情和他对望,直到叶修说了什么,才低下头好脾气地对他笑了一下。

“给你。”他从身后掏出一匹鲛绡,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摸了摸,滑滑的,非常的舒服,于是把它放地上,整只兔子蹲上去,在上面蹦了蹦。

恩……非常不错,可以用来垫窝。白兔子在心里头思量着,就是布小了点。

他抬头打量周泽楷的表情,大概是觉得他不像小气的人,咕噜一声又变回了小老虎的模样——那块鲛绡,对体型比兔子大出一倍来的小老虎来说,可就有点不够看了。见此,漂亮的鲛人又递给他一块更大的鲛绡。

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的小老虎,伸爪子挠了挠毛绒绒的脸颊,向周泽楷道谢,又卷好鲛绡放到了背后的篮子里,同他道别。

“你不是想要鲛人流出的眼泪变成的珍珠么?”回家的路上,乘黄抬头同坐在他背后的叶修说道。乘黄跑着的时候一晃一晃地,但不难受,摇得叶修昏昏欲睡。

他趴在黄少天背上懒懒地应声:“对啊。”

“那怎么不要了?”黄少天又问道。

“本来我是想着,先问对方要的,如果对方不肯给,我就把他给揍哭了,”叶修揉揉眼睛,嘀咕几句:“可是小周态度那么好,还送我鲛绡,也就不太好意思让他哭一哭送珍珠给我了。”

然后又嘟囔了几句:“他长那么好看,还是不要哭了。”


黄少天不太高兴,气愤地和他抱怨:“我对你也很好呀,怎么就没看见你也这么心疼我,喜欢我。”

少天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最喜欢他了。

小老虎坐在乘黄的背上,愣愣地想,但他打击黄少天道:“对啊,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哼!”乘黄气哼哼地重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十分地不爽。

叶修在他背上打了两个滚,挪到他脖颈处,抱着乘黄的脖子,在他脸颊处重重地亲了一下。

“啵。”


乘黄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烧,大概是跑得太快有点热吧。


*

两山之间,其精如小儿,见人则伸手欲引人,名曰傒囊。


“叶修。”

路过两山之间时,坐在乘黄背上无聊得很的叶修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他扯了扯乘黄脖间的毛,示意他停下来。

张佳乐站在两块石头的空隙间,正对他伸手。

叶修从乘黄背上跳下来,跟在张佳乐身后,见他走到空隙里去了,便也低头凑到山石的缝隙中间。那缝隙不大,刚刚好能过一个脑袋,叶修挣扎了几下,还是没把身体挤过去,于是默默地变成了兔子模样。

乘黄体型较大,只好坐在外头等他。

山石缝隙后头是一片峡谷,中间有着一颗开满白色花朵的树精,巨龙模样,一脸的凶巴巴。树精周围还围了些白色的人形精灵,也不怕他,在他树冠、树干、树叶、花朵上坐着,还不时地甩了甩脚。

再威猛地相貌下也藏纳有一颗温柔的心。

叶修想着,懒懒地朝凶巴巴的巨龙树精挥挥手,他还没太睡醒:“好久不见,老韩。”

“哼,”巨龙树精一向看他这幅懒散地模样不顺眼,冷冷地哼了一句。“懒死你得了。”

“嘿嘿嘿,”叶修也不反驳,摸着下巴傻笑,然后蹦跳着陪那群白色精灵玩耍着,精灵们躲闪着笑着,像风吹过铃铛。散落了一地的花海上,白团子追逐着精灵,就跟在扑蒲公英一样。

玩耍了一阵,叶修停下来歇息,也没忘记外头还有黄少天在等着他,抬头见天色不早,便和众人告别,准备回去。

这回是林敬言送他到门口。

“老韩要我送你的。”他说道,将一簇粉色小花戴在白兔子的耳边。

“替我谢谢老韩了。”叶修说道。


距离进来的缝隙还有一段距离,叶修蹦着赶回去。

“少天…”隔得不远,叶修就看到了黄少天,估计是等得久了,正将脑袋挤进来,想看看情况。不料脑袋太大,此刻被洞口卡住,奋力挣扎着。

“笨狐狸,”叶修凑上前去,嘲笑他,然后低下头,温柔在他鼻尖轻轻地吻了一下。

“啵。”


我最喜欢你了。

既然没法用语言对你说明的话,就用动作告诉你好了。


两人合力终于将乘黄的脑袋拔(推)出了山洞,白兔子蹦着也窜了出来,在乘黄面前站定。

“好看吗?”他晃晃脑袋,给黄少天看耳朵边夹着的花。

“好看。”黄少天点头。

他说的是真话,乖乖垂下来的耳朵夹着粉色的花朵,毛绒绒一团的白兔子真是可爱极了。

“那我送给你一朵,”白兔子伸爪从耳朵边取下一朵粉色小花,示意乘黄低下头来,狐狸耳朵夹不住花朵,叶修只好退求其次地插在他耳朵里。

黄少天摸着耳畔的花朵傻笑。

“傻狐狸。”叶修又笑他,靠在他脑袋边,蹭了蹭他的眼睛。


FIN.


注释:

菟 [tú]:老虎的别称。

(不要往下滑了!!!ooc到让人哭的!我好怕被骂啊!)












叶修好像出远门了,大山里都好久没有出现他蹦跳着的身影,大家都觉得有些寂寞。

乘黄一如往日的来到叶修的巢穴前等他。

“都好久没看见叶修了,”巢穴旁边的树精摇晃着叶子,同乘黄打了个招呼:“你不是喜欢他总跟着他嘛,知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对啊,我可喜欢他了,黄少天得意地想,我当然知道他去哪里了。

但他却是不假思索地脱口道:“谁说的,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呵呵……”非常八卦但很有礼貌的树精为自己弄出的大误会感到尴尬,干笑两声,讪讪地闭上嘴,不再试图和乘黄搭话。

徒留乘黄静静地待在原地,头低低地垂着,狐狸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背上的角像一颗干瘪枯死的树。


我想说的,明明不是那句话…

黄少天在那一瞬间,感觉到自己所有的疑惑……

全部都解开了。


西南荒中出讹兽,其状若菟,人面能言。

常欺人,言东而西,言恶而善。

其肉美,食之,言不真矣。

评论(31)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