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江叶】当金牌导购员遇上难搞顾客

#翻文件夹时翻出来的一篇文,混更

#CP:江波涛x叶修



*

江波涛是超市的一名金牌导购员。

金牌导购么,自然是有本事的,也难免有一点小傲气,不认为自己会遇到什么要卖的东西推销不出去的情况。

江波涛也是。


直到他遇见了……

那位难搞的叶姓顾客。


想到这,江波涛微笑着的脸没忍住地僵硬了一下。


*

“先生,要买些什么?你看这是我们最近新出的一个锅,用来煮粥煮饭煮火锅都非常方便哦,先生你要不要看看?”

“泡面也能?”叶修偏偏脑袋,指了指对面卖方便面的展览摊。他本来是想穿过这里去买泡面的。

“当然可以。”见站在对面的顾客一脸发愁的样子,江波涛亲自给他做示范,从抽屉里取出一包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撕开包装,将调料倒进了锅里,等水一开立马放入泡面,顺手还磕了一个蛋进去。

叶修歪头,有些好奇地看着江波涛动作。

“要煮啊?”他纠结地皱眉。

把泡面倒进另一个碗里,江波涛递给他,语气轻松地等待他的回答:“先生,怎么样?味道还好吗?”

叶修埋头狂吃,百忙之中抽空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唔……好吃,点赞。”

想了想,又先问他,“这个泡面在哪个货架上买的?”

江波涛笑着给他指明了方向,“就在那呢。”

“那先生要不要买这个锅,买这个锅的话,连泡面也会美味起来哦。”江波涛笑意更深了。

叶修皱了皱眉,望着对面笑得亲和的男人,很是发愁,但还是艰难地做下了决定。

“额…我是来买泡面的。”叶修严肃地表示,“超过五分钟的泡面都是邪道——”


“嗨,先生你好,来买烟吗?”江波涛笑眯眯地朝叶修挥手,他对叶修的记忆深刻,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在他主动推荐商品下还拒绝购买的人。

叶修惊奇地望着他,“你不是卖锅的吗?”

“是呀,”江波涛爽快地承认了,“我还卖过空调、洗衣机、热水器、辣条、牛奶呢。”

叶修夸赞他:“真厉害。”

“谢了。”江波涛接下夸赞,神情并不高兴。

现在不是遇到了你这个难对付的家伙嘛,口袋里抠不出半分钱的,他郁闷地想道。

“要看看烟嘛,”江波涛趁热打铁地继续推荐:“中华、红塔山、黄鹤楼、双喜都有哦,口感纯正,香味醇和,现在做活动还有很优惠的折扣,先生要不要来两条烟带回家?”

叶修思考两秒,配合他点了点头,“唔……”

“怎样?”江波涛惊喜。

“要不我去买了泡面再来看看?”叶修望着他,真诚地提议。

哎呀,又被拒绝了。

“要是老坛酸菜面被抢完了怎么办…”叶修顺便补充了一句。

江波涛点头,表示自己懂了,“那个味道最好吃,煮的时候要是嗑个鸡蛋,再加点火腿、青菜和金针菇进去,啊…人间美味!”

叶修嫌弃:“不用水泡的泡面还叫什么泡面,超过五分钟的方便面还叫什么方便。”

“好有道理,”江波涛听到这里,也很发愁:“可是煮着吃比较好吃啊。”

他这么一说,叶修也回忆起了那天尝到味道,舔了舔嘴唇,表情有点回味。想了想,他义正辞严地拒绝:“反正,超过五分钟的泡面都是邪道——”

“这……”随你的便啦。


买好泡面,叶修又绕回来,听着江波涛卖力介绍,叶修也有心给他做生意,呵呵一笑,问他:“有芙蓉王吗?”

“额,这个……”江波涛卡壳:“芙蓉王今天没有活动呢。”

“那就没办法了,”叶修瞟了他一眼,用很可惜地口吻说,“我只抽芙蓉王。”

江波涛苦笑,对他摊了摊手,表情也十分郁闷。


好吧,没办法,你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嘛。


*

“先生好哇,”看见叶修,江波涛双眼一亮,连忙跟他打招呼:“你也住这的吗?都没遇见过你呢。”

他回想了一下电梯刚刚停在了几楼……

“哈哈,工作原因,”叶修笑了几声,“昼伏夜出嘛。”

江波涛没想到答案,试探性地问他,“御宅一族?”

“不是,”叶修坚定地否认,“应该是‘ 通过代玩游戏获得收入,偶尔会进行在线直播或者在平台上投稿’以及‘闲时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向大众传递’的自由职业者。”

江波涛理清思路:“游戏代练?游戏实况UP主…和作者?”

“Bingo!”叶修又想给他竖大拇指了。

“那先生现在出门准备干什么去?”

叶修思考了一下,给了个他自己也能心安理得接受的理由:“嗯…解决生理需求,顺便外出取材,体验生活。”

……生理需求?

“我可以给你提供专业的一流服务。”江波涛毛遂自荐。

“怎么?你又卖泡面了吗?”拿着还没点燃的烟,叶修惊讶:“可真厉害呀!”

“……是啊。”他根本就没理解到自己的意思嘛,江波涛顿时有点儿哭笑不得,“红烧牛肉面的,要给做个生意吗?”

“不!”叶修坚定地拒绝:“我是老坛酸菜牛肉面党。”


走了一段路,眼看着快到超市了,江波涛想多聊会儿,便努力找着话题:“是作者的话,平常会写什么呢?跟游戏有关吗?”

“你是问最近吗?”提起这个,叶修也很感兴趣。

他嘚瑟地像江波涛炫耀:“最近的话,在写关于五分钟泡出比平常更加美味的泡面的测试与结果。”

“……”你对五分钟的泡面好执着啊。


*

“要来买酸菜面吗?今天超市做活动哦!”终于抽出空来,江波涛掏出手机,发了一条QQ消息给叶修。

“赶紧来,快要卖完了。”江波涛补了一条消息,想着对方可能在游戏,不一定看得到,又顺手给发送了条窗口抖动。

叶修这回反应很快,连忙Q他:“好!!!马上来。”

没过几分钟,叶修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超市,扑到他面前问:“酸菜面还有吗?”

江波涛遗憾地凑过来,悲痛地叹了口气:“你要是再早来两分钟的话,酸菜面还有的。”

叶修很是失望,有些惆怅地说:“哎…是吗?”

“是啊,”江波涛更加同情地望着他,“要不就尝尝红烧牛肉的?”

叶修更惆怅了,忧郁地摇摇头:“可我想吃酸菜的。”

“可惜啊,”那头江波涛很遗憾地补充:“最后一箱酸菜面我买走了。”

“……”

江波涛抬头,忽视叶修郁闷的脸,神色自若地提议:“要来我家吃吗?用那个锅煮的老坛酸菜牛肉面。还有红烧牛肉味的和中华香烟哦。”

“……”

泡面超过五分钟都是邪道,红烧牛肉面没有老坛酸菜面好吃,他不抽中华香烟,叶修这么告诉自己。可一旦回忆起那天江波涛亲自煮的泡面的味道,还是没忍住地双眼一亮,欣然应允:“好。”


*

自江波涛被评为金牌导购员起,还没遇见过自己要卖的东西推销不出去的情况。

那位难搞的叶姓客户也一样。


呵……他成功的把自己推销了出去。


FIN.

翻了自己的文件夹,发现以前写的东西……能入眼的、质量能够发出来的只有3-4篇(尴尬

放lof草稿箱了,慢慢发出来qwq

评论(15)
热度(10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