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当一个不为人知的挂比成为众所周知的挂比之后

#有私设

#有原文内容



*

在这两天,有件事在荣耀圈传得沸沸扬扬。

荣耀世界邀请赛——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的、世界性的荣耀大赛即将在苏黎世举办。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邀请了美国、韩国、英格兰、俄罗斯等十六个国内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荣耀职业联赛已发展到第十赛季的中国自然也在其列。

在收到邀请后,中国荣耀职业联盟便抽调了各职业战队的顶尖选手组成国家战队,赶往B市参加集训。

“所以主持会议的是喻队你吗?”选手们都已经到齐,但好像并没有真正管事的过来,在聊完天叙完旧后,肖时钦忍不住问道。

“不是。”喻文州说道。

“我听说上面会派一个领队下来,由他全权负责。”苏沐秋在一旁解释道。

“领队?”

“不会是要弄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吧?”王杰希皱眉。这次是国际赛事,组成的是国家队,所以负责的已经根本不是职业联盟,而是由国家竞技总局直接插手,会委派个不懂荣耀的人来负责实在太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的人,那还“全权负责”可就有些可怕了。①

“如果这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干涉比赛的话,我是不会听的。”说话的唐昊,他的语气毫不客气,但是大家也都纷纷附和点头,仿佛对这种外行指导内行、束手束脚的比赛心有余悸。

苏沐秋继续补充:“具体是谁我也不清楚,不过看秘书的表情,我们应该认识。”

认识?一行人面面相觑。

“国家竞技总局还有咱们熟悉的人?”黄少天一脸“仿佛是在搞笑”的表情,然后脸色一变。“等等,我突然想起了一个。”

“……同时和荣耀职业联盟以及国家竞技总局的挂钩的人,只有他了吧?”

“苏队?苏妹子?”有人望向苏沐秋和苏沐橙两兄妹,寻求证实。

苏沐橙笑而不语。

“所以你们到底在说谁?”孙翔一脸地摸不着头脑,但摸不着头脑的绝不仅仅只是他一个。

张佳乐想了一下,沉重地道:“……你祖宗。”

玩战斗法师的祖师爷,思来想去可不就是孙翔的祖宗,只可惜孙翔完全没有体会到这里头的含义,只觉得他在骂人,一张俊脸气得发黑。



*

>>>《荣耀》论坛-灌水区

灌水:中国队后面那个穿1号队服的人是官员吗?看样子整场就他不懂荣耀!

LZ:

如题。

同瑞典的首轮比赛打成那样


1L:

我也早想说了

别的国家的领队都是职业选手出身,就我们国家的不知道是从哪来的野鸡,啥都不懂还一直指指点点指手画脚的


11L:

不是说是国家竞技总局xxxx司长、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副主席吗


34L:

xxxx是什么?

有没有谁能扒一扒这个领队是什么来头(笑哭)


103L:

一个部门的名称啊,拿着这个领队的名字去百度一下,你就能扒出来

只能说挺厉害的


115L:

做官再厉害不会荣耀也不行啊

外行指点内行的比赛还不多吗,最后都是什么结果?说真的,与其派个外行的领队,还不如让选手们自行磨合配合呢

这打的都是什么鬼


233L:

忍不住出来为这位领队说句公道话

7月9日,第十赛季结束;7月13日国家队集结;7月17日在苏黎世开始首轮比赛。选手们别说磨合不够,根本就是没有磨合吧,所以团队赛出现这种场面完全可预料的?而且某些同志是不是小说看多了,真以为世界级的电竞比赛就是“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

在我看来,同瑞典的擂台赛是亮点纷呈,团队赛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打得很有风险但最后赢了,结果还是很好的。

总之期待中国队接下来的表现。

不过还是希望领队能换个懂荣耀的内行。


366L:

挺赞同233L的话,但是再内行能有职业选手们内行?

尤其是某苏,人家是唯一一个三冠在手的吧。


368L:

三冠?嘉世初期的我吴、我叶不是吗?

笑死


369L:

很明显366L不是苏粉

这语气真是酸死了!

抱走我苏


474L:

我吴、我叶都退役了……

尤其是我叶,18岁打比赛,拿了三连冠就走人,有点潇洒啊


476L:

潇洒?难道不是不负责任?

第三赛季结束,你叶你吴等一堆人都走了,就剩苏沐秋一个,好在第四赛季苏沐橙出道,嘉世实力下滑得才不那么厉害


498L:

叶秋微博不都说了吗?因为不可抗因素,这才选择了退役。

人家在微博上也算活跃,还分析了每场比赛,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权威的分析了

很明显人家还是喜欢荣耀的,只是因为【不可抗因素】才没能继续打比赛


503L:

不可抗因素……是什么?


507L:

人家没明说啊,可能是回家继承亿万家财吧


508L:

神特么亿万家财,你要笑死我


543L:

所以说到底,大家还是觉得能当领队只有叶秋、吴雪峰?


544L:

emmmm…


545L:

呃……


556L:

是啊,不过叶秋更合适吧,毕竟在特殊场合下领队是能上场的

吴雪峰现在年龄三十出头了,状态肯定保持得没叶秋好,但叶也28了,又这么多年没比赛过,现在状态怎么样也说不清


567L:

好歹这个领队也姓“叶”呢!万一姓叶的都有“叶”性加成呢!


568L:

hhhhhh楼上

我朋友的老总还叫叶秋呢,不还是不会荣耀。


1033L:

看了赛后采访……这个领队颜值还蛮高的耶


1077L: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国内国外的记者早已聚在一团。

此次中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小胜一筹,但战斗的场面着实不好看不精彩,让人忍不住担忧中国队是否是靠运气才赢得了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将如何走下去。

毕竟是第一次招待会,本场比赛出场的选手们几乎都来了,领队是固定要出席的,叶修首先点了国内的媒体。

“同瑞典的首场比赛结果不尽人意,请问您是什么心情?”

“就我个人而言,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选手们来自于不同的队伍,有一定磨合期是必然的,当然,我们会尽能力来缩减磨合所需要的时间。”叶修环视一圈,选手们都微微笑着朝台下的记者们点头,表示赞同。

“请问您对各位选手本场的发挥怎么看呢?”

“太不满意了!连个一挑三的都没有。”叶修拍大腿,一脸痛惜,站在他旁边的黄少天忍不住躲开了镜头,偷偷翻了个白眼。

尼玛?一挑三?能参加世邀赛的,那都是代表着本国最高水平的选手集聚,你以为是国内豪门战队横扫吊车尾吗?这种话也敢说出来?外国记者们简直激动得要疯了,甚至都拟好了标题——“中国队大放阙词遗憾未在与瑞典比赛中达成一挑三”。至于中国的记者们,也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招吓得冷汗直流,刚要给他挽尊就听到对方又开口了。

“也许大家想听到这种宣言,但是参加荣耀世邀赛的战队都是由本国最高水平的职业选手们组成,我只能说在本场比赛过程中,虽然有部分地方打得有瑕疵,但选手们已经尽了自己此刻最大的能力,我们也赢得了这场比赛。”

我靠吓死人了你!

这话一出来,中国记者们都舒了一口气,也不怕外媒断章取义了。自己平常在国内怎么冷嘲热讽着也就算了,但这毕竟是世界性的比赛,面前这家伙又代表了中国队,横着竖着也得维护国家的脸面。

“对于我怎么看待各位选手的本场发挥,我没有任何看法,但我很欣慰。”叶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也对选手们表现出了支持。“我相信选手们对本场比赛、对自己的发挥心底有数,也相信他们能够认识自己的实力。”

“请问此次世邀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呢?”这问题是中国记者问的。

“目标?”叶修沉吟,眼瞧自己再不说话,外国记者们要凑上来紧逼着问更多,也不打太极了(或者说本来就没这个想法),直接道:“当然是总冠军!”

这目标所有人都不惊讶,哪怕是电竞水平并不发达的国家也有喊出这个口号的,更何况是水平数一数二的中国。

“其他国家的领队都是职业选手退役,但据我了解叶修领导好像并不是职业选手出身,请问您是怎么当上领队的呢?您的能力足以服众吗?”

“自然是凭实力,不信你问他们?”叶修充满了自信。

实力……

外国记者们纷纷冷笑,一个官员——一个有可能从来没接触过电子游戏的人——竟然也敢说自己是凭实力当上领队的?是凭实力让选手们信服的?!记者们仿佛闻着了骨头味的狼,气势冲冲地围过来,誓要找出这其中的内幕,但叶修的下一句话立刻让他们愣住了。

“不过,谁说我不是职业选手?”


1078L:

握草,1077L你不去写小说真是屈才了


1188L:

不得不承认,说得还挺好的

不过——【“自然是凭实力。”叶修充满了自信。】

你描写这句话的时候是从哪里看到自信的啊!


1189L:

“自然是凭实力。”这句话一出来就很自信了好吗!其实我本来想写嚣张的……但想了想,“凭实力”这种话都能说出来,周围的选手们还一脸“对对对你说得对”、“我靠他好不要脸““妈的无法反驳”的表情且没有人出声,立马就让我觉得说不定是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内幕消息呢,还是不写嚣张了吧

而且人家还说自己是职业选手了呢……

有没有哪位大神猜一猜啊,不会是我想的那位吧?


1220L:

所以说黄少你躲什么镜头!不还是被另外的拍下来了!(心痛拍桌)


1233L:

1189L猜的是谁?是我想的那个吗?

我们对一对暗号?

天王盖地虎


1256L:

我叶二……呸我叶猛如虎

宝塔镇河妖


1258L:

你叶小蛮腰


1269L:

???

1258L你……?


1278L:

犹抱琵琶半遮面!

叶秋你敢不敢露面!

未闻曲调先有情!

叶秋你出来行不行!


1300L:

叶秋叶秋叶秋

我靠叶粉们能不能别什么都往叶秋身上想

官方和职业选手们都没发话,你们就急着往自家主子脸上贴金


1314L:

叶修说自己是职业选手的时候人家也没否认啊


1316L:

那我坐等官方宣布叶修就是叶秋呗,呵呵


1377L:

那本叶粉就坐等1316L被打脸呗!

我敢保证那一定是叶秋!


1379L:

……无恶意,想问一句1377L凭什么保证的


1382L:

凭什么来保证的,当然是本叶粉对我叶的天然雷达……直觉!信仰!


1383L:

……信仰,佩服


9888L:

同志们啊啊啊啊!

看到荣耀中国发布的最新新闻了吗!!!!

https://rongyaozhongguo.com12711f80

一定要点进去看!有惊喜!!真的超大份的惊喜!尤其是叶粉一定要点进去!然后你就知道怎么做了!


9899L:

9888L真是够了……我受够你们这群骗子了,你们当年骗了我多少次

什么“意想不到!长期不露面的叶秋大神终于露出真面目!”、“叶秋竟然长这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叶粉们一定要看的!关于叶秋的几张照片!”

最过分的是嘉世当初还跟着凑热闹,某次做宣传说,下个节日的宣传照里一定有叶秋

我一看,玛德,下个节日愚人节


9900L:

噗嗤

不过人家不是真的出来了吗


9903L:

无脸男也算的话

算了,我先去洗澡


9904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9899L你快来看啊啊!!!!这次不骗你!!


9999L:

9899L快看吧!!啊啊啊啊!我他妈炸裂!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10010L:

9899L你人呢!你澡洗完了吗!!你叶真的出来了!超帅的!


10086L:

我的个心肝脾肺胃啊,新粉终于能理解到叶粉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叶秋了!

太帅了叭!!!那一招!我第一次看到啊啊啊啊!

叫什么啊!有没有同志告诉我!


12999L:

一个小时过去了!9899L你洗完了吗!!

你叶真的出来了!我的天!时隔这么多年过去了,看他的比赛还是这么激动人心、这么让人振奋!

那一招到底是什么啊!


13223L:

事情发生在世邀赛落幕,中国以微弱的优势赢过美国拿到了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冠军。在双方队员握手且领队发表感言后,美国队的领队盖文进行了挑衅。

“我听说中国队的领队在第一轮比赛后的采访中称自己是职业选手,不知道玩的是什么职业?实力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比一比?”

“战斗法师。”叶修说,“哈哈,实力嘛,还行吧,也就拿了个三连冠的水平。”

三连冠?战斗法师?这两个词联系到一起,立马就让人想到了某个人。

卧槽!众人十分激动,中国队的翻译大概也是叶粉,激动到有点结巴地问道:“请、请问你是叶秋大神吗?”

叶修爽快地承认了:“是我。”

他转过身找孙翔借卡,“孙翔同志,借卡用用呗。”

捏着一叶之秋,叶修用手摩挲了两下,神情之间有点怅然,又有点感叹,低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又能并肩作战了。

然后两人进入了比赛区——

场面一度十分胶着,但你叶神毕竟是你叶神,也是称神的人了,你叶以极其精细的操作和非同一般的大局观慢慢将胜利一步一步夺了过来。

接着——

对!没错!

在极具优势的情况下,你们叶使出了战斗法师的终极大招伏龙翔天,奠定了胜局!

并且——

伏龙翔天它抬头了啊啊啊啊!!!


另外再传一个小道消息,尽管已经退役很多年了,但你们叶的实力根本没有减退,队伍里有人传,说你们叶虽然退役后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但天天有人(具体是谁在此不表)拉着他在游戏打竞技场。

而且!你们叶在外服是有账号的!貌似叫做君莫笑:)

不知道君莫笑的同志可以去外网上搜一搜,你就知道我为什么是这个表情了:)


特地来为大家描述一下,请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因为我在现场,我就是那个翻译,嘻嘻


FIN.


“不会是要弄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吧?”王杰希皱眉。这次是国际赛事,组成的是国家队,所以负责的已经根本不是职业联盟,而是由国家竞技总局直接插手,会委派个不懂荣耀的人来负责实在太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的人,那还“全权负责”可就有些可怕了。①

————————————

为原文内容


【感觉下一篇可以写个叫   扒一扒那个you don't laugh究竟是何来头】

评论(21)
热度(2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