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当一个山顶洞人开直播之后<5>

#灵感与部分设定来源于剑三吃鸡,私设较多

#前文走:  <1><2><3><4>



*

荣耀绝境时间线及故事背景设定是在两百年之后——突如其来的漫天风沙将荣耀大陆掩盖,在荣耀大陆生活的人民已迁徙到更加适合居住的地方,荣耀绝境渐渐地成为一个蕴藏着宝藏与机遇的传说,每天都有远赴而来的探索队前来探查隐藏在风沙中的秘密,但风沙中生活的沙匪、大漠里的诅咒以及充满着随机性及危险性的沙尘暴向众人揭露了这片土地的残酷。

作为游戏公司新推出的休闲玩法,荣耀绝境压根不缺人玩,叶修刚排完队就直接跳出确认框。

点击进入地图,叶修看了看散排到的队友——

召唤师、魔道学者、战斗法师、元素法师……再加上他自己,清一色的法师系职业。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场面挺好看的。”叶修挑眉,眼前已经开始浮现出打架时那一系列的电闪雷鸣、姹紫嫣红的炫纹、形状各异的瓶瓶罐罐和你推我挤的宠物小精灵。

【队伍】黎汐玥:不好意思,刚玩这个,还不太会,多多包容

其他人也跟着附和,瞬间就在队伍频道里“+1、+2、+3”的排起了队形。


【游人一叶,战斗法师,同志们,这是什么,这是叶粉标配啊!!】

【呜呜呜为什么又有叶粉和叶叶一起同屏了!而那个人不是我】

【望着地图里的99个陌生人,留下了委屈的泪水……】

【我酸了]

【如果建国后允许妖怪成精,那我一定是个柠檬精转世叭!】

【不知道为什么,柠檬它围绕着我】

【天哪,是五个萝莉!诸君,我决定吸到神魂颠倒!!!】

【王者带青铜,一神带四渣,人气主播叶修直播带粉上分,众叶粉激情围观】

【两队相遇,我叶一打九】


队伍还没起飞,叶修正盯着弹幕看,看到这个弹幕马上接了一句:“一打九不可能哈,同队伤害豁免。”

【队伍】哈欠果:???

【队伍】糯米糍:???

【队伍】游人一叶:???

“男的?”队友们好像都挺震惊,偷偷在那互相嘟囔:“不过也对,荣耀的基本操作:十个萝莉六个男七个残八个呆,还有两个是对钙。”

叶修刚要和她们打招呼,就听见这伙人的小声嘀咕,被呛得一咳,内心甚觉微妙,忙咳嗽一声制止飞快发展下去的话题:“……喂喂,我听到了。”

队伍里四个妹子可能是顾及他在,立马止住话题,开始在那认亲。叶修一笑,也起了凑热闹的心思,腆着那张人畜无害的萝莉脸凑过去说自己是个叶粉。

立刻就有人冲到跟前要和他抱抱。

……过了一会,眼见着快要起飞,大家都收敛心神重新投入游戏。召唤师则趁着还在天空上飞,离降落地点还有段距离,开口说话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在逗我们。”

“什么?”叶修不解。

召唤师补充:“而且你不像叶粉……”

“怎么不像?”叶修很好奇。

“我不知道诶,”召唤师直白的承认:“但你就是给我一种‘话题中的人物听见别人在讨论自己,于是决定凑上去参与话题皮一皮’的感觉。”


【我叶退役后怎么这么活泼,啥事都想凑过去看一看,狙击我方、我黄就不说了,连自己叶粉认亲也要凑个热闹是怎么回事】

【幼稚2333】

【人家吸粉你戏粉,小心人家脱粉】

【把叶叶本人代入萝莉号,再看看这幅举高高的场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对不起,脑补一群小萝卜头合力举高高是成男的叶神,我竟然觉得有点好吃】

【代入楼上的幻想…两秒之后忍不住发出真香的声音——这味道真是该死的甜美!】

【偶像看见粉丝在讨论自己,决定上去皮一皮,简直人间真实】

【我笑了,叶修本人装叶粉被叶粉批不像叶粉】


叶修清清嗓子:“说不定我就是叶修呢。”

“……”

那边良久没有出声,就在叶修以为对方不会再有反应的时候,屏幕右上角召唤师的麦克风显示出“增强”的标志,然后叶修听到一声呐喊——

“叶叶,麻麻爱你!”

“………我靠!大妹子你这一嗓子,”一手慌忙扑去抖落在裤上的烟灰,另一只手则在键盘上飞舞,叶修操纵角色稳稳降落在地面上,望着电脑屏幕上慢一秒就要摔死的元素法师萝莉,无奈了:“差点吓掉我半管血。”

他倒也发现了,虽然对方嘴上说着叶叶我爱你,但压根没觉得自己就是叶修,只认为他是在开玩笑。

【叶叶!!麻麻也爱你!】

【老公我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嗓子】

【握草!我他么——心脏快要被擂出来了】

【左下角叶修选手的表情,真实出演吓得我烟都掉了.jpg】

【救命为什么你总说些没人相信的大实话】


*

沉浸在游戏里的叶修一般很少互动,也不开启悬浮窗,只偶尔趁着周围没人且没架打的时候抽空看看。早就知道自家男神一投入游戏就心无旁鹜,叶粉们倒也不抱怨,且十分的知足常乐,甚至学会了自我安慰,毕竟——你男神玩起游戏来什么样你心里没有AC数吗!

“咱们走山还是走地?”搜集完一波装备,站在罪恶之城门口,没遇见半个人的魔道学者已经无聊得开始抬手拨弄着脑袋上的帽子:“话说这圈刷得好坑啊,隔着大半个地图。”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主要是对战斗力的讨论),众人最终还是选择了走山路,理由嘛,倒也很是充分。

【队伍】哈欠果:因为我是个弟弟

【队伍】黎汐玥:因为我是个萌新

【队伍】游人一叶:因为我是个手残

【队伍】糯米糍:……其、其实我还可以

眼见众人将目光交给自己,考虑到队友是群乖怂,战斗力水平可能还没有哥布林高,为了保障她们游戏体验,叶修干脆地放弃走平地的想法:“走山路吧。”

他自己倒无所谓爬山坡还是走平地,反正装备已经成型,不管什么时候开始打架,他相信最后结果都会是一样的。爬了不多时,他们的队伍就遇见了进入到荣耀绝境里以来的第一个对手。


【哇!!让我浓烈欢迎叶叶本场荣耀吃鸡里遇见的第一个红名登场——】

【卡在山缝里出不来的弹药专家先生!】

【日墙吗他在】

【卧槽哈哈哈这位小哥就是跳出不来的样子…让我感觉正在C站看鬼畜视频:伴随着身体的一阵抽搐,弹药专家停下了不停耸动的身体,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起来】

【好形容!】

【已逛完今晚直播的所有职业选手直播间的偷偷摸摸说一句,那个好像是张佳乐……】

【!!!!!!!】

【有没有看直播且在地图的小伙伴!快!私聊叶叶告诉弹药专家是张佳乐!!】

【你们好缺德!但是对不起,我喜欢!】


【地图】穆晚:你的小宝贝让我转告你,快看看她的消息[江山]

【地图】千空之夜:你的小宝贝让我转告你,快看看她的消息[江山]

【地图】奈何桥下摆地摊:情缘查岗查到荣耀绝境来了?牛批!

【地图】你已经饱了:情缘查岗查到荣耀绝境来了?牛批!

“…你们搞什么呢?”遂不及防地自己艾迪就被刷在聊天栏里,叶修郁闷地切屏转过来看弹幕,望着满屏的“我们果然是叶叶的小宝贝”、“一说小宝贝就知道是我们在叫他”的弹幕,顿时十分汗颜,叹了口气,很无奈地摇摇头。

当然,弹幕里更多的还是“弹药专家是张佳乐,叶叶盘他”的……

还能怎么着,自家的小粉丝,宠着呗。


【近聊】江山:啧,这人怎么倒霉得跟张佳乐似的

弹药专家:“……”

【近聊】糯米糍:他怎么没反应…是不是在挂机啊,刚还看到他在这儿动呢

弹药专家静静地卡在山缝里,一动不动,画面和谐得仿佛他生来就该在这儿:对,没错,我就是在挂机!

【近聊】江山:可能是太丢人了故意装作不在吧

【近聊】江山:有些人啊,表面上在挂机,其实在直播界面里的脸已经气得咬牙切齿了

【近聊】江山:对吧,张佳乐同学

“我靠啊!”正在直播的张佳乐一拍桌子,气得快要跳脚。

荣耀假期要出休闲玩法,他们这群职业玩家早就得到了消息。联盟估计也和荣耀游戏公司进行了交涉,要求他们在假期里直播推广。张佳乐本来是想私底下先了解一波游戏玩法,练练手再开直播,这样也能更好地保证直播效果。只是敌不过粉丝们在微博评论里的嗷嗷叫唤,这才今天就开启了直播,却好巧不巧地卡进了BUG里。

最重要的是,还被眼前这货瞧到了。

“是你吧!”这说话的语气……除了已经退役、带领国家队拿到冠军就缩在家里不出门、常年开直播打游戏的某货还能有谁。“窥屏好意思吗你?”

“得了吧,粉丝告诉我的,我还需要去你直播间?”叶修鄙视:“看你直播卡BUG啊?”

“你开直播了?我这怎么没显示。”

“哎…那就证明你对我不是真爱呗。”闲暇之间,叶修点了根烟,悠哉地望了眼屏幕。

“爱你个头!”反复刷了好几遍链接才进入直播间,刚进去就看见这货得意的表情,张佳乐怒了:“你是不是欠揍?”

“你出来打我啊!”

“有本事你过来。”

“你出来。”

“你厉害你过来!”张佳乐妄图激将他。

“啧!那真没你‘厉害’!”叶修是谁,四大战术师之首,虽然已经退役,但这种摆在明面上的激将法还真没法让他上钩,更何况……

“风沙来了,缝里好好待着吧你!”

于是乎,在离安全区仅一步之遥的弹药专家,在大漠狂沙的席卷中,在叶修等人灼灼的注视下,在血条逐渐下降却没法挽救的恐慌中,嘤咛一声,屈辱的死去了。

“哇,好惨。”

叶修咋舌,猫哭耗子假慈悲的感叹着。

【救命,我是在看小学生直播吗,活生生小学生斗嘴2333】

【叶修:欺负乐乐一时爽,一直欺负一直爽!】

【张佳乐,好惨一男的】


*

【地图】五官对称:对面的朋友你们好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好吗~

【地图】游人一叶:还、还好。就是这风太、太大了,吹得脸有点干;这沙太多了,打得脸有点疼……

【地图】麦蓝菜:

【地图】纷纷:

【地图】雪上一支蒿:

伫立在山的这头,望着山那头的队伍,召唤师招呼叶修:“对面有个艾迪和你好配啊。”

“啥?”叶修半天没找着那人,也没接着她的梗。

“就那个魔道法师,叫[是朕]的那个…”

【地图】哈欠果:看!这是什么……[是朕]的[江山]!

【地图】千机:看!这是什么……[是朕]的[江山]!

【地图】是朕:……

【地图】江山:……

望着突然刷起的地图频道,和弹幕刷起的“这天下是姓复的”,叶修无语了。又瞧见这跟他差不多一起发出去的省略号,立刻明白对面叫“是朕”的魔道法师怕也很是无奈。

【地图】汪不留行:哟!果果!你绝对想不到我们在和谁一起玩游戏,嘻嘻嘻

【地图】哈欠果:你也肯定想不到我在和谁一起玩游戏,嘻嘻嘻


【???】

【是谁?同志们,有没有搜到的!】

【我觉得从对面的艾迪很能看出来是谁,但我不敢确定!】

【是他吗!!是吗?!我马上去直播间观看一搏!姐妹们等我消息!】


TBC.

又没有艾迪用了,有没有朋友能提供一下,七个字以内的

评论(71)
热度(66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