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乐叶】无题

#私设巨多

#张佳乐生日快乐


*

兔子不吃窝边草。

花兔,耳短而直立,嘴尖,无垂髯,毛色以白为主,其次为灰色、黑色、黑白杂花,少数为麻色、草黄色或麻黄色。可食用,味美丰厚。

修炼的时候避开大型食肉动物(也包括人类)。

   ——《饲养手册·花兔篇

                     

花兔子蹦跳着出了窝,盯着家门外的那株小草苗吞咽着口水。

前几天这里突然长出一颗小草苗,和周围的青草长得不太一样,亭亭玉立的,清秀极了。大概是过路的鸟儿衔着飞过不小心掉下来的种子吧,也不知道好不好吃…长得这么好看,味道一定也很棒。花兔子懵懵懂懂地想。

不行,兔子是不能吃窝边草的。

花兔子还记得饲养手册上的内容,使劲摇了摇头,努力压下心中频繁冒起地念头,颤颤地伸出右前肢。

我就摸一摸,摸摸就好了…

眼见着爪子就要触碰到叶子了,小草苗以肉眼不可见的幅度抖了一下,挨着花兔子的前肢轻轻擦了过去。

诶呀,碰到了!

花兔子满足的红了脸,绕着草苗兴奋地转圈圈。

好香好嫩好想吃,盯得都快成对眼了,花兔子“咕咚”吞了一下口水,尝试着凑上去。

就尝一小口,吃一小口就不吃了。

 

“啪——”

小草苗竖起所有的叶子,劈头盖脸的抽下来,抽得花兔子晕晕乎乎的,好久才反应过来。

呀,一颗成了精的小草苗!

 

*

草木是很脆弱的。

修炼扎根的时候要记得找个好地方,尽量避开食草动物和某些昆虫,必要的时候可以舍弃身体,重新变回种子,遁地,以求保命。

   ——《饲养手册·草木总篇》

 

沐浴着头顶的阳光,叶修满心欢喜的舒展着枝叶。

他藏在鸟儿的羽毛里,好不容易才找着了这么一块阳光充裕、雨水丰富、土地肥沃、温暖湿润的环境,一跃而下却发现自己扎根的旁边居然还有个兔子窝。

……不会被吃吧?

被阳光晒得懒洋洋的叶修很是发愁,他偷偷点开妖怪饲养手册,翻到了兔子篇,这才放下了心。

呼,还好兔子是不吃窝边草的。

在叶修的日夜观察下,他发现,邻家的花兔子是一只非常勤劳的、很有实力的兔子,每天早出晚归,时不时就能带回来一截胡萝卜、不知道叫什么的菜叶,偶尔还会叼点新鲜的草,很少见他空腹而归。

叶修看着他每天蹦啊跳的出门,皮毛水滑,皮肉紧实,身姿矫健,心中不由得泛起一股莫名的涟漪。

这么肥,烤起来一定很好吃。

想着,咕噜噜的往上又冒出一小节,哎呀饿了。

长身体就是容易饿。

 

望着头顶热辣的太阳光,叶修一左一右两片枝叶托着脑袋顶的花苞,剩下的叶子呼噜噜的给自己扇风。

……贼老天,啥时候能下个雨?

刚出神想着,天立马就暗了下来,没过得几秒,就“啪嗒啪嗒”的有水滴在脑袋顶上。

叶修抬头一看,惊了。

眼见着花兔子不仅动手还要动嘴,叶修竖起全身的叶子抽了过去。

“你干哈?你干哈?”

花兔子愣了,任由那些枝叶打在脸上:“草精?”

“我是树!是树!”叶修停手,鄙视:“你个棒槌。”

“你不是草啊…”花兔子一听,很是失望,目光在他翠绿的叶片上打了好几个转。

“你瞅啥?”叶修恶声恶气地说。

“嘿嘿。”花兔子傻笑,舒展着四肢趴下来,正好把叶修给圈在里头。“我都没见过你,听你口音像是东北的,你是从那儿过来的吗?”

“我北京妖儿~”叶修儿化音落在花兔子耳里,萌得他一哆嗦,忍不住掂掂兔耳朵,觉得还是痒,又翘起后腿给自己挠了挠,兔耳朵内壁的青色血管清晰可见。

“那你怎么会说东北话啊?”

叶修视线盯着花兔子的耳朵移不开眼,难耐的扭扭身体。

“这有啥办法,我种子嘛,又不能走…滴滴打鸟,那个傻鸟迷路,给我捎东北去了,迟了半年才过来。”

“是吗?”

“可不是,还认识了一头毛熊精。”叶修长吁短叹。

“那熊凶不?”花兔子听着听着,话音也被东北腔给带跑了。

“凶啊!但是一口的东北话,跟他吵架都像在讲相声。”

 

*

含羞草,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   

——《饲养手册·含羞草篇》

 

“你是什么树你知道吗?”望着比他高一丁点儿的树苗,花兔子眨了眨眼睛。

“不知道啊。”叶修摊开一左一右两片枝叶,看起来像在摊手。

“但是…”花兔子很忧愁,抬起爪子拨弄了一下叶修的叶子。经他的肉垫一碰,叶修痒得不行,笑得发抖,悉悉索索的把自己全缩了起来。“你看起来就像是草。”

笑得没力气的叶修粗声粗气地说:“哼,你见识短。”

 

“……”可我知道别人都叫这种植物叫含羞草啊。

好吧,小孩子大概都这样,每颗草都有过自己是大树的理想,花兔子抬起前肢,抹了抹脸,他小时候还幻想过自己是狼呢。

“…你们兔子眼睛都是这样的吗?”张佳乐洗完脸,半晌,叶修说话了。

花兔子呆愣,又眨了眨眼:“啥?”

“眼睛乌漆漆的泛着光,像是里头有个小水潭一样,每次看都觉得特别好看。”

“……”

花兔子半天没说话。

叶修以为他是害羞了,心里刚浮起那么一点儿喜滋滋,就听见花兔子摸不着头脑的在问:“树苗也有眼睛?”

“…………”

这问题问得太好了,叶修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恶狠狠地叫他:“你过来!”

花兔子很纠结,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一步一步慢吞吞的挪过来,脑袋顶上的两只兔耳朵简直被他扭得要缠在一起。

“我错……”

 

“啾。”

花兔子满是白色绒毛的脸瞬间变粉。

“我喜欢你。”叶修说。

“你你你你……”花兔子紧张到结巴,心里又是羞涩又是恼怒,两种念头不分强弱,打个不停,把花兔子折腾得够呛,最后恼羞成怒:“不知羞!”

说完,一股溜的缩回洞里去了。

 

叶修:???

刚才还硬撑着的叶子现在抖着已经紧紧缩在一团,叶修傻眼。

我,含羞草,羞字本身啊!

 

 

*

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含羞草根系生长很快,需要每天浇水。夏季炎热干旱时应该早、晚各浇一次水,缺水则叶片会下垂以至发黄,受触动也不再闭合。    

——《饲养手册·含羞草篇》

 

两个月没下过雨,天气热得令人暴躁,看着发黄的叶片,叶修发现自己好像有点缺水,以往早、晚回来给他浇水的花兔子张佳乐这几天也没见着踪影。

哼,都说狡兔三窟,没想到这么老实的一只兔子竟然也有别的洞。

气得不行,又渴得不行,叶修根系在土地蹦跶了两下,松松周围的土,叶子撑着地面,把根系从土里面抽了出来,撒开两条腿往池塘边蹦着去了。

埋头在池塘里洗了个澡,根系吸足水,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

要不就在这扎根算了?

叶修打量了一下四周,水源充足,环境温暖,虽然有阳光的地方土壤条件不好,但反正他也不是挑剔的人。

都失恋了,和花兔子见着尴尬。

 

“叶修!”

 

恼羞成怒的花兔子钻进了洞里,又羞又燥,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积至叶修刚刚亲过的地方,兴致莫名高涨,顿时就蹲下来开始挖土,以平复躁动心情。

左挖挖,右挖挖,上挖挖,下挖挖,等到心情终于平静下来,张佳乐回头一看。

我靠,七扭八扭的,挖出了一个迷宫。

“……”

地下的路径实在是辩认不清,张佳乐又开始朝上挖,等从洞里跳出来,这才发现离居住地隔了两座山的距离,竟生出了些许佩服自己的心思。

等张佳乐一路蹦跳着从大山会自己老家时,正见一颗含羞草从土里爬出来,抖了抖身上的土,根系稳稳当当的立在地上,迈着魔性步伐的往池塘里冲,当即就跟了上去。

 

站在正准备扎根的叶修面前,花兔子红着脸,把叼着东西递给叶修,示意他用叶子拿着。

“给你。”

“给我这个干嘛?”叶修犹疑地举起了手中的红玫瑰。

“喜欢你,想送给你。”花兔子双眼亮晶晶的,好像藏了很多个小水潭,看得叶修不仅想亲他耳朵,还想亲他眼睛。

“你不是拒绝我了嘛。”

“……”

叶修侧着看他:“怎么?”

“你让我找个正经的理由,因为害羞所以什么也没说就落荒而逃太不有气概了。”花兔子绕着含羞草蹦跳了几圈。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我好喜欢你,想要你做我的窝里草,成不?”

“成。”叶修爽快地答应了。

 

*

本内容不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谈论、观看。

——《饲养手册·花兔房事篇》

 

浅叶迷人:花兔房事君你好,我是兔子精,媳妇是草木精,还没化形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法做。后来修炼了很久好不容易修炼出人形了,结果发现受本体影响,我是性狂热,经常能抱着媳妇蹭半天,媳妇却是性冷淡,对这种事情兴致不太高。请问有什么解决方法?

 

热门评论:

红烧兔头:兔兔难受……

麻辣兔头:兔兔委屈……

风中一头孤独的兔:兔兔想哭……

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呜呜呜……

 

FIN.

评论(15)
热度(4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