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登楼记-下

给@千机不可泄露 的生贺之一



*

肖时钦:“不是…”

肖时钦:“等等,我说…”

肖时钦:“能不能让我说句话…”

眼瞧着自己半天插不进一句话,望着电梯顶,肖时钦非常无力。

天呐,就他一个人还记着答题吗?

 

肖时钦忍无可忍:“你们能不能安静下来先答题!”

场面一时寂静。

…………

“抱歉,”肖时钦揉了揉太阳穴,“我感觉情绪有点不受控制。”

叶修耸了耸肩,安慰他:“我也是。”

十四个人待在逼仄的电梯间里,活动范围受限,视野……根本没有视野可言,再加上明显不符合现实情况的系统,叶修也一直心神不宁的。

“流木。”叶修说出了刚才那道题的答案。

【回答正确,电梯上升至5楼。】

【当前楼层为5楼,答对后电梯将上升至6楼,答错回到4楼,请各位做好准备】

【请听题】

【楚云秀最喜欢的电视剧和最讨厌的电视剧类型是什么?】

 

提完问题,系统又出声了,【呃…我是说,如果你们站累了的话,我可以为你们每人提供一个小板凳。】

叶修嫌弃:“一个电梯丁点大的地方站14个人就够挤了,哪来的地坐板凳。”

【……】

“那先给我来个板凳吧。”叶修又招呼它。

【……】

这个人好不可理喻的,它想。

然后——

它乖乖在叶修身后放了一个小板凳,印着【浪里白条】小青龙。

叶修:“……”

他今天是逃不脱这小青龙了是吧。

哼,叶修冷哼一声,直直地坐了下来,抬头刚要招呼众人,映入眼帘的就是四面八方、各式各样的屁股,正正好地对着他脸。

叶修:“……”

叶修赶紧摆手示意:“都坐都坐。”

又招呼了系统几句:“再来几个凳子,长的,能坐几个的那种。”

【……】系统懵了。

他居然对我这么不客气!

 

…………

 

见系统没反应,叶修茫然:“…呃,不可以吗?”

系统立马回答了他,【可以可以。】

一边又想着…… 

他可真有个性!简直……

 

太帅了!

我好喜欢。

 

【你可真有个性!我真喜欢你。】它说。

“呃…谢谢?”想了想,叶修这么回答。

 

告白完毕,系统喜洋洋地给他们添置了几张不占空间的长椅子。

一见凳子的高度,叶修傻了:“怎么这么高?”

只见电梯四面各摆了一张长椅,十三个人欢欢喜喜的落座,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正中间矮了一截、脑袋顶和他们肚脐眼对齐的叶修。

本来好一副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们围圈圈吃果果的局面瞬间就变成了小朋友们围在笼子边看里头可怜巴巴缩成一团的小兔。

小兔子叶修叫嚷:“就不能把我的板凳调高一点吗?”

系统先是装死,最后捱不过他嘟囔个不停,终于回答了,【都叫板凳了,你见过有个头很高的板凳吗…】

黄少天顿时就笑开了,他坐在叶修正对面。

见叶修此刻一脸被拒绝后的呆相,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这儿坐不坐?”又把腿张大了一点,指了指中间那块空当:“坐这儿也行。”

这个位置……

“滚你。”叶修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呢。”

“又不是只有小孩才能坐这…”黄少天不满地嘀咕。

女朋友也可以啊!

 

见肖时钦满脸无奈,叶修赶紧招呼大家答题。

“这题沐橙应该知道哈…”

苏沐橙笑了,想起了兴欣网吧一分为二的屏幕:“你不是说‘每个对手的弱点,我都记得很清楚’嘛!”

“是啊,”叶修爽快地承认,“所以我知道云秀看片的品味挺差。而且她还不……”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楚云秀打断了,她脸色阴沉沉的:“你说谁品味差呢?”

“我就说她不承认吧。”叶修特委屈地跟苏沐橙抱怨。

“秀秀口味比较杂啦!”苏沐橙为好友辩解道。

“秀秀最喜欢的电视剧类型啊……”苏沐橙摸着下巴想了一下,悠悠然地开口:“是女性自强类的。”

“最讨厌的类型,是渣男贱女类。”

“我觉得应该没错?”

苏沐橙很自信。

唐昊茫然:“等等,不是应该回答电视剧的名字吗?”

“好了,一看唐昊同学就知道他读书的时候语文阅读成绩不好…”坐在板凳上的叶修老神在在的调戏小同志, “审题不清。系统问的是‘楚云秀最喜欢的电视剧和最讨厌的电视剧类型是什么?’哦!”

向谁低头都不愿意向叶修低头,唐昊结结巴巴地狡辩:“我、就是…出神了…那么一会儿。”

随即他就发现这举动好像让自己更没格调了,立马承认:“好吧!我初中语文确实没及格!”

叶修一拍大腿,洋洋得意地翘鼻子:“你看!我没猜错吧!”

啪啪啪——

黄少天非常捧场,他用那种棒读的语气夸奖道:“那你很棒棒。”

叶修嫌弃:“我一点都没感受到鼓励与赞扬,少天你情感表达得太不到位了!Cut! NG!”

“你们俩够了吧,钙里钙气的,小同志快被你们气到炸裂了。”楚云秀都不敢看唐昊的脸色了,伸手捅了黄少天一肘子。

“干嘛光捅我…”黄少天揉着肚子,呲牙咧嘴的。

楚云秀一副“你无理取闹”的表情:“你离我近啊,不捅你捅谁。”

她又看向正中间的叶修。

瞧着望过来的楚云秀,叶修搬着小板凳又往门口退了一步,小心翼翼地露出一个“大姐大你行行好”的讨好笑容。

社会、社会!惹不起!

“喏,”楚云秀努努嘴,“他坐那么远呢。”

看着叶修的动作,黄少天心都碎了……

他们俩之间的友谊玩完了,黄少天悲伤地想着。

 

*

谈起自己超爱的电视剧,楚云秀话一下就多了起来。

“说起来,我最近看的那个电视剧,剧情我都不知道怎么吐槽…电视剧的一开头是女主角在城里遇见了她的前夫。为什么是前夫呢?因为她的前夫背负了债务,为了不拖累女主角就和她离婚,所以前夫就成为了前夫。哎呀这句话有点奇怪,总之你们能听懂就行了。”

“哇,那这个男的是个好男人啊…因为背了债不拖累女主角就跟她离婚了。”方锐说。

“老方啊……你这是反讽吧?”

“难道正常的情节不是老公努力赚钱还清债务吗?”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楚云秀继续给大家讲这个故事:“然后女主角和她的儿子、女儿遇到前夫了嘛,听说他还没还清债,就把家的老房子卖了,凑够了钱交给前夫让他去还清债务……”

众人:“……”

方锐:“等等!所以最后还是女主角卖了房子才把债还清?那离婚干什么!简直多此一举!”

楚云秀:“前夫拿着卖房子的钱去炒股了。而且他现在还有个新老婆,他们俩的女儿跟前妻的一对儿女差不多大!”

方锐无力了:“……还好成了前夫。”

楚云秀继续补充:“恩,然后有个男人喜欢女主角,恩,我们称之为男主角吧。男主角身后的关系链可就乱七八糟了。”

“怎么?”孙翔好奇地问了一句。

“男主角之前有个女朋友,女朋友嫌贫爱富嫁给了一个土豪。土豪和前妻有个儿子,叫高富帅吧,高富帅和男主角的妹妹在一起了,土豪棒打鸳鸯,结果拉扯中高富帅摔死了。”突然想起什么,楚云秀又急匆匆地补充了一句:“哦对了,前女友和土豪有一个儿子,是男主角的。”

…………

方锐总结前文:“槽多无口!”

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电子音,兴致勃勃的,【然后呢然后呢?】

众人:“……”

顿了一下,叶修反应极快,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芙蓉王,递给楚云秀。“来来来,云秀你故事讲得可真好,我身上没带钱,用烟抵吧。”

“我也没带钱,那我给你一份好看的电视剧名单当做报酬。”王杰希掏出手机,点开一张图片,示意楚云秀用相机拍下来。

“哇,好多我都没看过诶…你从哪来的?”

王杰希声音悲痛:“陪我妈……”

 

真可怜。

众人心怀同情。

 

“你呢?”叶修抬头,仿佛看到了系统一样。“不给报酬就想听故事吗?!”

系统委屈,【那苏沐橙也没有给呀……】

“她跟你哪能一样,”楚云秀语气里带着嫌弃,“她是我闺蜜,能跟我睡一张床的,你能吗?”

系统的电子音一下变得很羞涩,【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不介意的。】

楚云秀:“……”

楚云秀:“我嫌弃,我介意!”

【那我可以给你讲故事!】

“不听!”楚云秀坚定地不同意。

【我给你讲八卦!讲小秘密!比如周泽楷的哔——是多少厘米?孙翔屁股上的胎记是什么形状?张新杰打一次飞机要多长时间?还有其他人的!】

在场的所有人感觉一口水噎在了喉咙里:“……”

好在楚云秀够给力,崩溃地拒绝了:“我一个女孩子我要知道这些做什么!”

万幸万幸,众人长舒了一口气。

系统还在循循善诱,【我还可以跟你讲一些……比如肖时钦在嘉世的时候去兴欣收集情报,结果被叶修拉着一起帮兴欣抢张新杰的boss之类的八卦哦!】

emm……

众人看向肖时钦,只见他捂着脸趴在膝盖上,不敢抬头。

 

他的一世英名……

自从进入了这个电梯起,就莫名其妙一直感受绝望的肖时钦很是绝望。

 

系统也很绝望,【那你们想要什么报酬?】

“我要的也不多,你就给我升到31楼吧。”与自己所说的“要的不多”完全不同,叶修亲自证明了什么叫狮子大张口。

【……不要脸!】系统都无奈了,谴责道,【你们刚刚答对了,我算双倍,多升一层!】

“十层!”

【不行!太多了!我的权限范围内只能升五层!】

“那就五层。”叶修拍板。

【……】

“刚刚回答正确上升的一层不算哦,所以要升6层哦!”

【………】

【那你故事要讲得精彩一点!】系统妥协了。

叶修拱手:“一定一定!”

转过头去又跟楚云秀嗑叨:“大姐,你要不要多说几个故事,再说几个说不定我们就能直接到顶了。”

【…………】无、无耻!

楚云秀不置一词,挠了挠下巴:“其实我还挺想听那些‘肖时钦打探敌情结果被你坑到帮你打boss’之类的八卦的!”

众人:“……”

【是吧是吧!】系统兴奋极了,【我们可以等价交换哦!根据故事的丰富程度和狗血程度可以换5-10条八卦内幕消息。】

 

眼见着系统和楚云秀讨论得兴高采烈的……

众人:药丸 :-)

 

*

【当前楼层为11层。答对,电梯上升至12层;答错,电梯下降到10层。】

【接下来请听这道送分题】

【在黄少天帮叶修打本被发现后,黄少天向叶修说明情况,然后叶修说了一句:“xx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

【请问,这个xx是谁?】

 

众人:“……”

还真是送分题啊……

 

“很高兴大家这么心有灵犀,但我希望能把这种心有灵犀保持在之后的赛场上。”喻文州堪堪维持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

喻文州脸都僵了,他苦恼地抵住额头,露出一个苦笑:“所以,能不看我了吗?”

“好吧,”楚云秀同情心大发,贴心地转移话题:“所以为什么是xx而不是xxx?”

“我叫的‘文州’嘛。”叶修回答她。

“就是说呀,我一开始听到xx挺不了起的,还费尽心思在想是谁呢,结果后面还有一个限定条件……”

“可不是,”有人补充:“这限定条件太显眼了,我都想不起除了喻队还能是谁了。”

 

楚云秀:“……”

喻文州:“……”

啊呀,又转回来了!

 

 

*

场面一时很是尴尬。

 

好的,是时候由我统英俊来打破沉默了。

系统想着。

【请英俊…呸,请答题!】

【小点是谁?】

 

方锐笑了:“一听就是狗名。”

李轩补充:“关键是谁家的?”

“性格决定风格。”王杰希自信的将视线放到某人身上。“风格这么土的人我只能想到一个。”

叶修觉得他要求可真高:“好叫不就行了,难道要叫Adela、Blanche、Clara吗?至少不叫黑豹、黑虎、旺财、招财。”

王杰希:“……”

小点和黑豹黑虎旺财招财一个水平线的好吗!

叶修继续嘀咕:“叶点总比叶黑豹好听吧。”

王杰希想了想,又将两个名字在嘴里过了遍,还是附和道:“这倒是。”

看着他们聊得兴奋,黄少天觉得没劲透了,僵硬地拉回话题,“叶小点不好听吗?”

很明显他不需要人接话,双手比划了一下叶修家那只黑色的、眉间有两个小点的土狗,自顾自地,飞快地说道:“你们是没见过老叶家的小点,特别可爱,还会挑眉朝你抛媚眼!”

“……”居然都相互上门了。

楚云秀冷漠脸:“你是在炫耀吗?”

“哪敢哪敢。”黄少天谦虚地拱手,动作里明明白白的就透露出一个意思。

对,我黄少天就是在炫耀。

“我还想养只猫叫黄点点呢,光从名字就能脑补出一只肥胖可爱的橘猫。”黄少天喜滋滋地又把后半句话补上了,“正好跟叶小点凑个对。”

“……”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楚云秀惊了,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一拍大腿,横眉冷眼的看着黄少天和叶修两人道:“一起吃一起喝一起睡,摸过小手搭过肩膀还相互见了家长,你们Gay得也太嚣张了吧!”

“咳!”面对如此无理取闹地指证,叶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不服地嘀咕:“好朋友到自家玩一阵怎么就成Gay了?”

“那怎么没看见你邀请我?”楚云秀捂着耳朵,做我不听我不听状。

瞧着她的动作,叶修有些无语,犹豫了一下才说出来:“大姐,要是你不怕被我爸妈认做我女朋友那我倒是没意见。”

楚云秀:“………”

楚云秀转过头,面对系统:“所以答案就是叶修家的狗了。”

“喂,太无情了吧。”

楚云秀脑袋都没转过来,背对着他,冷声说了一句没这回事,顿了一下,她又说道:“其实我在害羞。”

叶修:“……”

叶修:“那可真看不出来。”

 

*

方锐扒拉着黄少天说些杂七杂八的话,高兴地做个“方打听”。

“你去过老叶家里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穷,有没有穷到让你潸然泪下?”

黄少天脸色几番变化,最后呈现出了一个略显扭曲的表情。

“穷?”黄少天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语调都变了。

方锐更加确定了:“果然很穷吧…哎,看老叶平常那样子也不像有钱的。前阵子我在网上看见一篇关于老叶的文,文章设定可吓死我了。”

“他居然设定老叶他爸是从军的,他妈是从政的,都特别大佬的那种。”方锐指了指天,表示这个身份真的特别大。

黄少天:“……”

方锐喜气洋洋地继续分享:“他还设定老叶有个双胞胎弟弟,从商的,企业排名还是中国前十的。”

黄少天:“……”

方锐得意地跟他分享着,这份真情可真让人感动:“这作者可真牛,这设定也亏他想得出来。老叶家要真这么牛逼,当初能被嘉世欺负成那个鸟样?!按起点文的正常流程来说,他弟应该在老叶被欺负的时候,‘咣’地把手提箱砸桌上,再‘嚓’的一声打开,拿出一叠钱‘啪’的摔嘉世老板或者经理脸上!对吧?”

黄少天干笑着附和,是啊是啊可真牛,设定大半都给对上了。

 

*

【当前楼层为13层。答对,电梯上升至14层;答错,电梯下降到12层。】

【请听题!】

【…………………………】

 

横竖接下来的问题也跟他没关系,李轩四处扫视,瞧见肖时钦面色沉痛,李轩忍不住问道:“肖队怎么了?缺氧吗?”

“没有。”肖时钦面如菜色,看了看他们电梯门上方的楼层数字,非常忧伤。“……你还记得我们住在哪一楼吗?”

李轩看了看屏幕上的亮着的31楼的按键,也跟着忧伤了。

 

天呐,要命!这还要回答到什么时候!


FIN.


小剧场:

喻文州:尴尬

楚云秀:……生气!我好不容易转移的话题!

众人看向说话的人:


评论(44)
热度(8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