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

这个人没什么想说的

【All叶】登楼记-上

给@千机不可泄露的生贺之一


*

“哇哦!这酒店挺高啊!” 

从大巴车上下来的国家队一行人,仰头打量着面前的大楼,震惊不已。

叶修点着下巴数楼层,满意地发出赞叹:“三十二层,啧…这世界荣耀联盟可比老冯大方多了,老冯之前还跟我说要由他负责住宿的话,就两个人住一间。”

他话音一落,身边围着的那一堆人马上开始起哄。

“抠!”

“太抠了!”

“我为国家献过血!我为国家出过力!凭什么让我住两人间!”

 

“我跟你们说,我可听到了。”

最后下车的冯宪君阴沉着脸。

 

“就是!”叶修变脸,转过身呵斥,“有两人间住就不错了,还敢嫌弃?信不信老冯让你住大马路!”

叶领队的面色实在是太严肃了,刚才还起哄打闹的选手们立马闭嘴,乖乖提着行李站好,学周泽楷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就剩下某几个人眼珠子还在滴溜溜不老实地打转。

“还教训别人,就你先带头的。”见叶修搞定了这群兴奋地大小伙子,冯宪君立刻调转火力,对准叶修,食指戳得他直往后仰头,额头生疼。

“疼疼疼,哎哟,老冯你下手轻点。”

 

“六十岁老父亲大街上教训三十岁不成器大儿子,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让我们进入节目——《走进荣耀联盟》。”

李轩惊恐地看了一眼平静说出台词的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提出意见:“……算不上道德沦丧和人性扭曲吧?”

“嗯…”王杰希略作思考,沉吟一声:“对。”

 

“不过台词嘛,还是夸张一点比较好吧?”

“说的也是。”李轩点头。

说完,李轩一顿,意识到不对。

等等!我明明是要谴责对方播放不实新闻的吧?!

 

*

【欢迎乘坐10010号客用电梯,请问是否参与登楼游戏?】

 

“……”

“……”

 

【好的,确认参与。】

 

“喂!”一听这话,孙翔急了,“谁说要参与了?!不参与!”

电梯里叶领队加13位正式选手共14个人连连点头表示同意。

 

【好的,中国队放弃参与登楼游戏。】

 

 “……”

“……”

孙翔崩溃了,疯狂地按着电梯开门键:“你倒是开门啊?!”

 

【你好,欢迎联络10010号客用电梯系统,参与游戏请按1,退出游戏请按2,开门请按3,语音播报请按4,短信接收请按5,电梯门旁数字按键发亮后 即代表该数字键可以使用 请选择数字 我将接受您的指令】

孙翔低头看了看按键上仅有的、亮着的“1”“4”“31”楼按键:“……”

靠,流氓客梯啊。

 

【欢迎参与登楼游戏,我是系统10010号,我来为大家介绍游戏规则。游戏规则很简单,我将问在座的各位一些问题,答对,电梯上一层;答错,电梯降一层,等到达目的地31层后,电梯门将为大家打开。ps…】系统的电子音居然还强调了一下“皮埃斯”这两个字母,【ps:问题中的当事人禁止回答该问题!】

【好了,规则已经解说完毕,让我们进入游戏:当前楼层为1楼,答对后电梯将上升至2楼,答错原地不动】

【现在,请听题】

【黄少天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谁?】

 

“这答案我都知道。”孙翔快速抢答,表示不屑。“那还用说,肯定是——”

“喻文州呗。”

喻文州扫了一眼黄少天,“最崇拜他”的队友也正朝他看过来,触到他的视线后又飞快地转开了,抬起左手盖住自己的脸。

【回答错误!】

【当前楼层为1楼,答错不下降,请选手们再接再厉!】

黄少天:“……”

喻文州:“……”

这就很尴尬了。

友谊的小船翻船了。喻文州忧伤的想到。

一旁围观蓝雨“剑与诅咒”黄金搭档感情破灭的微草队长凉凉的开口,“没想到黄少天最崇拜的职业选手居然不是喻队,啊。”最后那个“啊”字语调诡异地转了几个弯,完美地表达出微草队长的幸灾乐祸。

“唉,我也没想到呢,”喻文州叹了口气,失望地看向一旁吹口哨的黄少天,也附和道:“我居然不是少天最崇拜的职业选手。”

黄少天抓狂:“队长你明明知道我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谁!”

“你没跟我说过。”喻文州很确定。

黄少天肩垮下来,无力地说道“你能猜到……”

 

方锐想到了另外一个答案:“魏琛!”

【回答错误!】

“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

反正是在第一层,答错也不下降,众人随便乱猜。

万一蒙中了呢?

果然——

【回答错误!错误!错误!大错特错!】

捷径是走不通的。

 

有人对上面的一系列答案提出质疑:“是最崇拜的职业选手,又不是关系最好的职业选手。”

“我最崇拜的选手是我自己,”方锐表示,“难不成黄少天最崇拜的选手也是自己啊?”

【回答错误!】

“很明显,黄少天没你这么无耻。”叶修耸肩。

“………”一听这话,方锐好气,忍不住挑衅道:“叶修大大,来来来,你别光站着不出力,来猜一猜啊?”

“反正在一楼,答错楼层不下降,我就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了。”叶修微笑,靠着电梯壁大大方方地猜道:“我猜黄少天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我……”

“我靠,你更无耻啊!”方锐鄙视。“肯定不是,对吧,黄少?”

站在叶修左边,黄少天默默撇过脸去,面壁思过,沉默的样子让熟悉的人一眼就能发现他的表现不对劲。

方锐脸都僵了:“……我靠!不是吧?!”

登楼游戏主持人很快就给了他答案——【恭喜!回答正确。】

“草!”

 

*

【当前楼层为2楼,答对后电梯将上升至3楼,答错回到1楼,请各位做好准备】

【现在,请听题】

【叶修的内裤是什么图案?】

 

众人:“!”

叶修:“!!!”

叶修惊了:“这种私密的问题也可问吗?!”

【我觉得没问题。】

叶修不高兴:“不不不,我觉得很有问题。”

【你的感受不在我的考虑之类,我认为你现在没有别的选择,当然…】系统话音一转,【如果你强烈要求的话,我可以选择换一个系列的题目,不过我觉得你们不会乐意。】

“比如?”

【嗯,周泽楷的哔——是多少厘米?孙翔屁股上的胎记是什么形状?张新杰打飞机的时间是多少分钟?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众人:“……”

这种私人问题除了本人还会有谁知道啊?!万一真有人答出了也很恐怖的好不好?!

孙翔的注意点有点偏:“等等,那个哔——是什么东西?”

【一定程度的河蟹十分有意义。我觉得这个哔——】系统再次消音,【你应该懂的。】

孙翔还是有点不解:“是吗?”

他把电梯里的每个人都瞧了一眼,男选手们都一副“不是吧这你都不知道”的表情看着他:“你们都懂?”

“是啊!”

“果然是孙翔小弟弟啊,真嫩。”

有人好心地给他解释:“我觉得……每个男人都懂。”

 

“你们都够了吧?!”楚云秀面色可阴沉了。

 

【那么,我们继续?】系统给他们解围。

众人:“………”

好的吧,你赢了。

 

“18。”

“啊?”望着身边高个子、小声嘀咕的美男子,叶修有点懵。

“我的尺寸。”周泽楷给他解疑。

“咳咳,”叶修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也小声跟他嘀咕:“我们没有选择那套题哈,小周你别紧张。就是选择了那套题,你这也算作弊的。”

“回到正题,和叶神经常相处的人应该知道内裤图案哦,苏妹子是女生,这么私密的物件应该没见过……那么,方锐?”有人小心推测,然后拍了拍方锐的肩膀:“靠你了!老方!”

“我不行啊!”方锐哀嚎:“我和老叶又不是一个房间的!”

“废点心!”

“真没用!”

方锐冲他们比了个中指。

 

“小青龙。”

【回答正确,电梯上升至3层!】

 

“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感受着四面八方的视线,黄少天作惊恐状。

“黄少天同志!”方锐双手交叉,抱于胸前,做出一副严刑逼供的样子:“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你在G市,老叶在H市。”方锐点明情况。

“恩,对。”黄少天表示正确。

“所以你为什么会知道老叶的内裤图案?”方锐百思不得其解。

你们是不是睡过了,他超伤心的想。

“我给他买的我当然知道。”黄少天心直口快。

“………”现场诡异的安静了。

果然睡过了。方锐更伤心了。

黄少天也察觉到现在的气氛不太对劲,颤颤巍巍地举手:“我觉得我可以解释?”

 

“决赛结束后,我邀请老叶来G市玩,条件优越,包吃包住包玩,老叶答应了。”

“结果他带了一个装满卡的钱包就来了,衣服也没带一件。”

“我一想,总穿我的也不行吧,就在网上给他订了一打内裤、T恤和长裤短裤。”

“诺,事情就是这么简单。”黄少天摊手。

王杰希:“…………”

王杰希面色难看。

“我也邀请你来B市玩了。”王杰希转过头去,谴责叶修:“不仅包吃包住包玩,还陪聊陪睡陪荣耀,你拒绝了。”

叶修嫌弃:“B市从小到大都待十五年了,除了比赛,逢年过节的还要去一趟,都逛遍了,还有啥好玩的?”

“还有我。”王杰希睁大双眼,辩驳道。

叶修和他对视一眼,赶紧捂住眼睛:“你的大小眼比赛的时候看得还不够多吗?”

王杰希:“………”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X叛逆伤透我的心。王杰希心痛地捂胸。

“我还有一个问题,”一转眼,王杰希直起身子,严肃道:“我想知道黄少天究竟是用什么条件把你勾引过去的?”

叶修答得很快:“少天说可以去G市避暑。”

众人:???

夏天到广州避暑?黄少天脑子烧坏了吧?!

“……”黄少天干笑,“我就随便找了个借口,我也没想到这么扯的理由老叶居然同意了啊。”

叶修连忙表示你连这么扯的理由都说出来了,一定得赏脸。

“滚!”黄少天也想给他比中指了。


TBC.

评论(31)
热度(12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求鲤 | Powered by LOFTER